close

紋上它,一個獅子座的少女,祈禱一雙翅膀,讓她勇敢飛翔,並且希望這雙翅膀,永遠保護她的孩子—這是我手上刺青的意義。
15歲那年,意外懷孕,男朋友是同班同學。因為生理期總是不準,發現不對勁時,一驗,兩條紅線,兩人都慌了。老實說,生小孩這件事我並不了解。學校不是沒有教避孕藥和保險套,但沒想到要用,因為覺得不會那麼倒楣……


流產試驗 快痛死了
「肚子遭受意外撞擊流產!」電視上不是都這樣演,即便半信半疑還是想試。男朋友緊張的拿東西,大力地往我肚子上砸,「哇……痛死了!」痛了大半天,痛過好幾次,但都沒成功,「這件事會不會是注定要發生?」一個念頭浮起,我決定把小孩留下來,有些許彷徨,又有點開心,因為知道自己要當媽媽了。
白天照常上課,身材一吋吋變寬,沒特別掩飾,同學問起,只回答:「就變胖了啊。」當肚子愈來愈來大,就只能穿束腹,體重從40多公斤開始飆(生產時達70公斤),幸好它不是一夜膨脹,而是慢慢的增加、慢慢的增加,很均勻的圓起來,大部分的同學都不知情,除了一些好朋友,她們一臉新奇。
能瞞就瞞,撐到第6個月,該來的還是來了。那天我在家裡換衣服,剛脫上衣,被媽媽看到,她皺了一下眉,沒說話就走出去。隔天,偷塞驗孕棒給我,要我去廁所。聽到我說「我有了」,她情緒激動,卻只罵了我一兩句,表情又氣又心疼,感覺她也有點不知道該怎麼辦。接著,男朋友的媽媽也知道了。她們約好帶我去醫院,醫師證實懷孕的當下,男朋友媽媽首先開口:「那現在多大了?」「6個月。」醫師答。
「喔shit!」男朋友媽媽脫口而出:「那6個月就不能拿掉了,對不對?」「6個月拿掉是殺人罪喔。」醫師回答。
想不到,懷孕初期做了那麼多蠢事,產檢報告顯示孩子穩如泰山。
「生下來好了,找基金會出養吧。」醫師建議。
從那天起,學校生活就byebye了。
媽媽替我辦了休學,學校祕密地讓我在家考試,老師會送考卷來,成績一樣保留。老師說等我生完小孩坐完月子,準備好了就可以恢復就學。男朋友也轉學了,只是他後來沒有再讀下去。
時光回到6個月前,懷孕,只不過是黑板上的一個名詞,如今,卻成了我生命中的動詞。長輩們口中的這件壞事,的確把我的生活弄得天翻地覆,但讓我無法釋懷的卻是大人們的處理,和後來孩子要不要留下的痛苦。
大人們很急,急著把這件事解決,急著替兩個小朋友決定未來,急著擔心怕我未來會後悔。


意氣用事 會面難看
我父親勤懇又顧家,可惜有鄉下人的壞脾氣,他非常不喜歡我男朋友,見一次打一次。兩家約好在我外婆家商量,他們家人一來,爸爸馬上衝上去,出拳揍我男朋友,雖然只有一下,也沒受傷,但我不能接受;更不能接受的是,開始討論前,長輩們問我:「妳有什麼打算?」正想回答就被打斷。原來你們根本就沒打算聽我說!永遠都這樣,你們問了我的意見,卻不讓我說。
因為緊張,他媽媽說錯了一句話:「如果你們要他們結婚的話,我們也摸摸鼻子接受。」
「什麼叫摸摸鼻子?好像很委曲一樣。」長輩們氣炸了,結婚的事當場破局。我感到失望,心想:好吧,結不成就算了。但當我爸一開口要錢,會面一拍兩散。我的內心從失望轉成生氣!是我們小孩做錯在先沒錯,產檢、補品、生產需要錢我知道,但有必要這麼急嗎?好像在賣女兒一樣,大人們有沒有想過我會有多受傷?
結婚也是。離孩子生下來還早,就不能晚點談嗎?我真的不懂!尤其後來的發展是,小孩可能無法留在我身邊。
孩子在我的肚子裡,儘管有很多事情要面對,但每次胎動時孩子踢我,都覺得好感動好快樂。「把孩子留下來吧!我衷心希望,但男朋友家有顧慮,他們不願意……(待續)
故事來源:Chyn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