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「他不要我了,真是沒良心……」小玲放下了電話。

看著她泛紅的雙眼,我也大概猜到了七八分,一方面覺得很心疼她,另一方面卻為她慶幸。

小玲是我的高中同學,國中時,她因個性內向害羞,被同學認為高傲而遭到排擠,沒有朋友的她,對人有著深深的不信任和恐懼。去年她進入一家新公司,同事們覺得她拒人於千里之外,當然她也被孤立著。她經常看著同事們下班後相約聚餐逛街,卻沒有人邀她。

在因緣際會下,她認識了另一個部門的資深職員王先生,兩人聊了之後,居然有一見如故的感覺,當下兩人就互相留了電話。此後王先生上下班時,會順便接送小玲,還常請她吃早點,也會寫情書給她,這樣的殷勤或多或少填補了小玲渴望有個伴的心。所以那陣子,小玲總是春風滿面,見人就笑,和之前的沉默寡言實在判若兩人。

沒過多久,王先生向小玲表明了自己的愛意,小玲以他是有婦之夫,這段走在鋼索上的戀情遲早會東窗事發而拒絕,但他一再強調,小玲才是自己的真愛,他願意和她共度一生,並保證如果被發現的話,就和元配離婚,希望小玲接受他。長久孤單的小玲,從來沒有人給她這些迷湯式的承諾,便答應了和他交往,然而這卻是噩夢的開始。

兩人來往越來越頻繁,王先生終於向妻子坦白了。可想而知,他的妻子有多麼震驚,於是搞起一哭二鬧三報案,不但打電話要求小玲不得再和她老公聯繫,還揚言要告她,讓她工作做不下去。小玲手足無措,終日以淚洗面。

軟弱懼內的王先生雖然愛著小玲,但怕妻子傷害她,只好向小玲說抱歉,「現在,我已經沒有那麼愛妳了,因為我老婆把我侍奉得像老爺一樣。」電話那頭的王先生還沒說完,小玲早已淚流滿面,而我只能拍拍她,給她些力量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