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阿莉是阿姨到越南精挑細選的媳婦,不亮眼、居家型、唯命是從,避免紅杏出牆,易於掌控。阿莉娘家困苦,嫁來台灣後才知道表哥是吸毒慣犯,檳榔香菸不離口,但是又何奈。


阿姨是個強勢婆婆,經營民宿,家境富有,阿莉幫忙做事,每個月領2萬塊薪資,因為吃住都不用錢,薪水都是淨收入,但是存款一直受婆婆的監控。曾經阿莉偷匯錢回越南給父母,阿姨大發雷霆,差點被趕出家門。
幾個月前表哥吸毒又被抓去關了,阿姨帶著阿莉與2個孫子到我家作客,又在炫耀了:「我們阿莉啊,我每個月給她2萬元,都是實賺,現在存款100多萬了呢!」真羨慕,我的存款都沒她的十分之一呢!但阿莉看來鬱鬱寡歡。


老公吸毒像活寡婦
阿莉嫁來台灣這麼遠,常年看不到父母,很想盡一點孝心。這樣身心靈不自由的生活,比起在越南時還要痛苦。她老公吸毒,被關時她是個寡婦,即便沒被關也一直闖禍,讓人提心吊膽。
我了解阿姨食古不化,任誰都治不了她,只能勸阿莉,至少現在不愁吃穿,每天可以跟小孩生活在一起。前幾天阿莉打電話給我,說被趕出家門。原因是她把上百萬存款全匯回越南,婆婆知道了,怕是個無底洞,把她趕出去,阿莉已有身分證,本來打算不回家了,但沒多久又被公公求回去了。
那天阿莉打電話給我:「我是故意將存款匯走,如果不這樣做,怕有一天婆婆將存款要回去,我什麼都沒有了,我好像沒有老公,小孩我也沒有掌控權,至少錢我要守住,而且我早有心理準備會被趕出去!」阿莉表示,現在不在民宿幫忙,自己在外頭上班,這樣至少不用一天24小時都面對婆婆,「看在公公對我很好及2個小孩的份上,我才回去的。」想想,換作是我,我也會把錢匯走吧!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