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Ulysses

整個冬季,我都忘了桌面上擺著一罐玻璃瓶,那是一個曾陪伴我的女孩所贈,瓶子裡的紙星星停在一種不上不下的程度,就像那段愛情,看似滿溢,實際上又差了一截,才能抵達圓滿。

 

整理了這張桌子,方從雜亂無章的東西裡窺見這個瓶子,她曾那樣笑著待在我身邊,每天清晨送上一顆紙星星,讓我填入瓶中,她說那些紙星星的數量就是我們在一起的日子,以後細數,就能知道。

但我卻不可能真的去數。只要一想到瓶裡交互堆疊的彩色星星,攤開來能夠佔據多大的空間,就耗費了我所有的耐心。

直到這一刻我才能真正正視這瓶星子。似乎不被刻意提醒抬頭,偶然之間窺見的星辰才如此美麗。我無從探索她昔日將紙星星遞給我的心情,到底期盼這段愛情可以填滿幾罐玻璃瓶,不過,八分滿就夠了。

這片夜幕需要留點空間給月亮,給雲,給城市裡憂愁的人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