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那天我在菜市場遠遠瞥見愛亞身影,頓時憶起一年前那些瘋狂行徑,心有餘悸的我,悄悄躲進了旁邊小巷。
愛亞是單親媽媽,剛上高中的獨生女由前夫教養,二度單身的自由自在令人稱羨。有時大夥兒聚在一起,我們這些主婦感嘆家家有本難念的經時,愛亞卻在一旁有如少女般憧憬著愛情,說要一直戀愛到60歲。
後來愛亞帶了一位高壯熟男,與我們見面。男人已婚,是愛亞在網聚中結識的。愛亞私下一派輕鬆的表示,自己是好吃不黏牙的女人,不指望佔有那男人,只是想找個伴而已,她自認成熟,不爭風吃醋。愛亞的我行我素,讓她與我們這票好友漸行漸遠。


帶男人衣物 去拜拜
3個月後,大家接到愛亞的邀約。姍姍來遲的她,腫著一雙哭紅的雙眼滿腹委屈。原來在愛亞與那男人熱戀兩個月後,便開始不滿他陪伴她的時間太少,愛亞多次犧牲北上探女的時間與那男人廝守,而他卻堅持假日要陪伴妻兒;他藉出差到日本時,偕同妻子順道訪勝,愛亞卻是一人獨守空閨,看著他在臉書上打卡po照,哀怨得幾乎崩潰!
愛亞求我們陪她到月老廟求姻緣,原以為愛亞要放棄那男人,期待新戀情,孰料,她竟偷偷帶上那男人的衣物,放在供桌上拜。廟裡帶回的幸運物,有放在枕頭下的、戴在手上的、就連符水都有,如此折騰,那男人非但未見更加眷戀愛亞,反而因為愛亞藏不住的嫉妒和無理取鬧,在一次劇烈爭吵中,提出分手。
受不住打擊的愛亞,吞下安眠藥,吞藥前還不忘叫我們通知那男人,男人氣急敗壞的趕來,面對昏昏沉沉的愛亞,更是堅決想擺脫眼前的麻煩。冷靜幾天後的愛亞,竟趁我們探望她時,用其中兩位好友的手機,發簡訊給那男人。曖昧的內容,終於引起男人老婆的注意,不但回撥那兩位好友興師問罪,通話時,還讓好友老公產生疑竇,夫妻間發生小爭執。在愛亞惹出諸多麻煩後,漸漸地我們和她斷了聯絡。
我一直覺得,愛情誠可貴,但並非人生的全部。強求一段感情,損人不利己,實謂不智!


翔媽╱台中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