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因為趕早出門來不及吃早餐,只好在公司附近的早餐車買了份蛋餅、豆漿,上班時間,很多人都以相同方式選擇不同的食物解決早晨的第一餐。

我很少外食,尤其這種簡單又便宜的食物很容易引發我核算成本的劣根性,一斤麵粉才12元,可以做10張蛋餅,加上雞蛋、蔥花、成本不過5元,以一份蛋餅賣20元計算,獲利相當驚人;豆漿更不用說了,一斤黃豆35元,以我喝到的濃度可以做出30杯,只是這種沒有固定店面的流動攤販賺得辛苦些。

台灣其實是一個很容易謀生的地方,無論鄉鎮或都市處處有商機,只要肯做,到處都有賺錢的方法,所以每次看到失業勞工抗議找不到工作,我都好想建議他們學個一技之長可以做小生意,尤其賣吃的永遠有市場,項目也不用多,只要搞通一兩樣拿手的就夠了,就怕做得不好吃,無論蛋餅、蔥油餅、飯糰、肉圓、麵線還是炸雞排、剉冰,管它是街頭巷尾的流動攤販還是店面小吃,都有不錯的利潤,好多家庭光靠賣小吃養活一大家子呢,也不乏賣小吃還能置產的例子,可見只要放下身段去打拚,機會到處有。

我有一個同學很多年前因為被倒會,負了不少債,一百五十幾萬在二十幾年前可是筆大數目,於是她和丈夫兩個同時辭職,然後到夜市去賣冰,本來還說失敗了就去自殺,沒想到才一個夏天就把債給還清了,後來根本不想再去上朝九晚五的班,可見只要肯做就不會絕路,俗諺「頭做醫生二賣冰」一碗剉冰的成本幾何?也是大有賺頭的生意,就看你用不用心。

再壞的時機也有賺錢的機會,小吃項目這麼多,總能找出自己想做的、能做的、會做的,至於做什麼,不能光想不行動,資訊管道這麼多,一定能想出點子吧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