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國中時周遭同學就有很多人墜入愛河,不然就是在私下討論誰喜歡誰,我對此卻一點都不感興趣,這情況對於國中這年紀的人來說是很少見,曾有人問我:「妳是不是喜歡女生?」我尷尬地笑了一下,接著反駁:「你在亂說什麼?」不是我不想與大家討論戀愛的話題,而是心裡早有所屬。國中時在補習班遇見他,他是大學生,補習班的輔導老師,散發著與我同年紀男孩所沒有的成熟,深深吸引著我,經過時間後我們在一起,這是一個不能說的祕密。


不是處女 謠言傳開
然而世上並沒有所謂的祕密,一日補習班下課後與男友一起去看電影,卻碰巧被同學發現。我千拜託萬拜託她保密,還幫她出了電影票,她也口口聲聲說好,但隔天還是被大家知道。我很生氣卻無可奈何,只怨自己笨,以為天下有永遠的祕密。這天後時常有同學問我與大學生談戀愛的感覺,讓我很困擾,說也不是不說也不是,常常打哈哈混過。戀愛一開始時,我真的覺得很幸福,很多同學出門不是騎腳踏車就搭公車,而我男友有摩托車,這點讓我很自豪。
但卻在某一天約會時,男友在街上遇見了他同學,立即將我的手甩開,他同學上前問好。問起我時,男友卻說我是他補習班裡的學生,讓我很不是滋味。他同學走後,男友想再次牽起我的手,我甩開他,含著淚問:「我當你女友,你覺得很丟臉嗎?」他嚇了一跳趕緊安慰我,再三保證以後絕對不會這樣。晚上很難過,問了知心好友為什麼會這樣,朋友說可能是因為男友怕被說老牛吃嫩草。我對此論點深信不疑,那天起開始化妝,塗起口紅,濃妝取代了清純,竟為了讓自己年紀看起「老」一點。因為濃妝豔抹,開始有人在背後對我說三道四,一日朋友勸我不要再化妝,我問為什麼,朋友一臉難為情,說有人說我已經不是處女,朋友說完馬上安撫我不要理這些流言,我笑笑的掩蓋自己的難過。爾後流言蜚語在班上越來越嚴重,加上原本成績一直是前三名的我一落千丈,老師也開始關注我,不時就約談我,希望我說出自己遇到的困難;但我不想說。


男友情變 無法接受
屋漏偏逢連夜雨,衰事絕對會接二連三發生。在校的名聲跌到谷底之時,男友竟然向我提出分手,說是年紀相差太多。為了搶救岌岌可危的愛情,連續兩天在男友住處日夜守候,但男友還是避而不見,甚至為了不見到我辭了補習班工作,躲了起來。那兩天朋友不斷寄簡訊,要我趕緊回學校,我卻一直視而不見,直到老師請母親打電給我,威脅我若不回學校就要告對方誘拐未成年少女,才心不甘情不願地回到學校。回到正軌後,每天還是妄想對方會回心轉意,心根本不在課本上,儘管基測日日近逼,還是心不在焉。最後連國立高職都沒有考上,老師覺得可惜希望我再考第二次,她可以幫我輔導,但我拒絕了,心裡很清楚自己根本已經沒心再讀書。經歷了愛情的殘酷,唯一學會的就是堅強,在愛情裡沒有人可以幫你,除了自己以外。


小Y╱高雄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