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正方,所以,真的結束了。過去幾度分合,即使當我們關係最低潮,我心中始終莫名相信,我倆終將回歸彼此。


今天我在街上遇見你跟她,她挺著一個圓滾滾的肚子,在你的攙扶下艱難舉步。我終於明白,這次,你真的再也不會回到我身邊了。


彼此欣賞暗自較勁
一開始,我們的關係就像在一條顛簸的路上賽車。你聰明有才氣,是一顆閃亮的明日之星,而我也不遑多讓,已闖出名氣,每人都讚我漂亮幹練。我們彼此欣賞,相愛極深,卻也暗自較勁,互相競爭。我不願你看低我,永不讓你照顧我,連開門也要搶先,你不想我鄙夷你,瘋狂工作,要我以你為傲。雖然同居,卻周末才見面,一起度假時,各自帶著電腦坐在沙灘上。我們嘲笑世人,唾棄主流價值,發誓不要一個「正常的人生」。
那次不小心懷孕,趁你出差,我自行處理掉了,等你回來才淡淡告訴你。你也口氣淡淡,說我沒事就好。她,不是第一個出現在我們之間的女人。我總是睜隻眼閉隻眼,因為我們關係糟時可以很糟,我自己也去找其他慰藉。從頭到尾世俗道德標準就不適用我們。我們自認不是一般人,要有「不一般的愛情」。
所以當你告訴我她懷孕,你想去跟她過「一般日子」,我忍不住甩你兩記辣巴掌。不是因為你背叛,而是你欺騙。你騙我,說你不要婚姻,不要平庸的妻子,不要房貸,不要乳臭味,你就要我獨立自主,陪你過一輩子。你否定了我得到那些東西的權力,轉身就輕易給了她。似乎在說,過去的我們都是謊言,現在的你們才最真實。
客氣招呼完,你跟她往右,我往左轉。不一般的愛情,落得最一般的結局。久違了的眼淚終於不爭氣流下來。 雨雯


胡晴舫《戀人書信》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