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周太太屬意百貨千金霍家琪做自己的媳婦,經常主動作東,邀請這些名門千金到高級夜店飲酒作樂,想給安平製造機會,甚至還聯絡周刊記者到場,寫點八卦新聞,想要弄假成真。


資助開店誘惑結婚
安平趕到料亭向美智解釋:「我跟我媽說,等妳大學畢業,我想跟妳結婚。所以她才會這麼緊張。她是一個控制欲很強的人!」「我們什麼時候談到結婚?你完全沉浸在自己的幻想裡,你以為全世界的女人都想嫁給你?我要照顧我媽,我想開餐廳,用我爸的菜單實現我爸的夢想。我不想結婚。」「讓我來實現妳的夢想吧。我家有很多店面,妳去挑一個,資金也沒問題,妳只要好好發揮妳的廚藝。妳做的菜那麼好吃,我全力支持妳。我媽那邊,妳不用擔心,我根本不在意她的想法。我受夠她了!妳才是我未來人生的主角!」安平就是安平,他總是自信滿滿,對他所愛的人慷慨又熱情,開一家餐廳算什麼。以他未來的財力,開十家都可以。
「安平,你不喜歡你媽,但其實,你非常像她,你總是想要安排別人的生活。我知道你對我很好,我很感謝。但我想靠自己去尋找我要的幸福,我會一點一點的摸索,我甚至還不知道它應該長什麼樣子?。」安平不會輕言放棄,他繼續逼近:「好,那妳慢慢來,讓我跟妳一起摸索。摸索?」安平口氣又轉輕浮。基本上他是不信這套的。
美智突然很感傷的說:「你常常吃我煮的菜,但你從來不曾體會,我是如何透過料理維繫家族的記憶和情感。你從不曾靜下來傾聽別人,就像你媽從來都不懂你爸要的是什麼?我不想一輩子做菜給一個不懂我的人吃。」
(高級料亭34)


小野《青出於藍》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