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一直以來,我是他一個人的衛星孤軍奮鬥的愛,有天終於墜落。


和他交往了5年多,一起走過新鮮人乍入職場的不適應,我們知道,未來的路也會一起牽手走完。在他驚喜求婚後的半年,我們分手了。彷彿脫了軌的世界,5年間一點一滴計劃好的家庭、小孩、旅行,在一夕之間崩塌煙滅,兩敗俱傷。
分手的理由不是劈腿也決非背叛,而是我在離職專心準備研究所考試的過程中,感受不到他的支持。


他太優秀 一帆風順
他一直是個很會念書的孩子,從小到大的第一名獎狀多到可以玩撲克牌,念書對他來說,就和吃飯喝水一樣容易,也理所當然的在掌聲中成長。但我不是,光是坐在椅子上翻開書而不睡著,就是極大的挑戰,考研究所對我來說,所感受到的挫折感,重得我難以負荷。
那時在國外念書的他,總是說國外的3G網路讓他頭痛、學校又沒有免費學術網路、電話費又很貴等等,於是3天甚至1個禮拜以上才會偶爾打來一次,他又不喜歡電話響、不喜歡被打擾,所以我只能被動的等待他的來電,如果沒有接到,也許又是3天之後。
在台灣獨自拼考試的我,面對家人及朋友對於離職念書的不理解、相隔兩地對他的思念,以及密密麻麻跨領域的專業書籍,我很想要有個人能夠抱抱我,默默的讓我知道他會在後面支持我。但是他不是,難得打電話來,面對我的挫折,總是很不以為意的說:「妳就念啊!就背起來就好啦!隨便考一考就會上啦!」三言兩語打發了我的挫折,然後長篇大論說他在國外生活有多辛苦。有一次說了快40分鐘,等他說完了,就在我想要跟他分享我的生活時,他說他頭痛,要掛電話了。


提了分手 反覺輕鬆
我很失望,面對一個只看到自己與前方而看不見別人的男人,我不想要後半輩子只成為一個人的衛星。於是分隔兩地的最後一年,在他回國之前,我提分手了……如果兩個人的旅行,我總是要自己療傷自己好起來,我為何要多背著另一個人前進?
想通了,世界寬了,我整理了共同居住的小屋,帶走所有屬於我的事物,留下戒指。我的離開對從未受過挫折的他像是地球毀滅一般,讓他發現這世界不是只要他把自己的事情做好就可以。
分手後,沒有後路的考試壓力,讓我更專心全力以赴,考進了心中的第一志願,開啟了寬闊與新鮮的另一段旅程。在這段過程,我學會了一個人進餐館吃飯、一個人讀一本好書、一個人逛街也不感到孤單,也學會了把手機和網路關機,享受一個人的自由自在。而他也在分手後他才開始願意自省,回顧從前,和我長談,漸漸才懂當時我不得不分手的委曲。
我了解了在人生的旅程中,假裝微笑與體貼並不是愛情長久的靈藥,在愛別人之前要懂得愛自己,唯有當自信與快樂從自我身上滿溢,才能帶給身邊人幸福與美滿,才能兩人攜手讓一段感情成熟。


小樂╱台北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