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表妹大學時代有一個固定的男朋友,維持了八、九年的戀情,最後禁不起遠距離的考驗,由表妹主動提出分手。

舅媽一聽到她和男友分手,整天唉聲嘆氣,要我們幫她介紹對象,我也當真幫她介紹了一個優質的男性友人。當對方以結婚為前提想和她進一步交往,馬上就被表妹沒理由地拒為往來戶,我當時有點不諒解,覺得男方是萬中選一的好對象,表妹卻不識貨。

後來的日子,卻見表妹一副輕鬆自在,從學校下班後,馬上就到有氧教室報到,每次非得跳得汗流浹背才回家。假日,不是跟著有氧教室的老師和學員一起去公益表演,就是跟同事去看電影,坐個短程的飛機來個小旅遊,或者窩在書店看一下午的雜書。

三十歲後,她的終身大事在家族聚會中,果真成為老一輩關注的焦點。表妹輕鬆應對的笑容,常讓大家好心的說媒或介紹鎩羽而歸。

就我所知,這些日子,她不斷自我充實,比起從前,她更散發自信與吸引力,只是令人不解的,身邊一直沒有間斷過的追求者,她卻很少理會。

有一天,她告訴我:「我要去嘉義吃噴水雞肉飯。」

迷糊的我後來才知道,她在一次全國教師團康活動中認識了一個很不錯的對象,透過MSN視訊和聊天,他們變得無話不談。我的第一個想法是,表妹會不會被騙?她笑著沒有回應我。後來,她果真嫁給那個MSN男,幾年過後,如今已經是兩個小孩的媽。

今年過年回娘家,我們不經意聊起了這段往事,才知道當年那些追求者被三振的原因,原來他們都急於把表妹當成「結婚對象」,問題是看似溫柔賢慧的表妹,其實是個家務白癡,為此,她立志要找一個會做家務的男性,而MSN男就這樣中選了。正當我大悟地開心大笑,那個賢慧的MSN男剛好從廚房端了一鍋香噴噴的海鮮湯麵迎面走來,我不禁深深佩服起表妹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