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亞美將

有些感情談起來「大病」沒有,卻「小病」不斷,讓人感到無力。或許彼此都有心經營感情,但因為經常發生爭執,吵久了變成一種負面習慣,於是「大家來找碴」成了兩人維繫情感的錯誤態度。

以牙還牙互相找碴 養成負面互動習慣

當你狠狠地傷了一個人,你得花上不止一倍,甚至更多的時間與精力來修復關係。這跟借高利貸一樣,怎麼樣算都不明智。衝動行事的結果,往往得付出很大的代價,還不保證可以彌補回來。感情的事易分難合,做了之後才後悔,往往已經來不及了。

很多時候我們會用「你怎麼對我,我就怎麼對你」的態度去應對愛情裡的很多事,即使我們知道並不該這樣解決,但就是會不由自主的用不對的態度處理不對的事情。明明彼此感情不錯,最後卻因為誤解而讓兩人的關係漸行漸遠。

先反省自己 正面解讀爭執

在發生不愉快的時候,也許你可能覺得被欺負了、被瞧不起了、被找麻煩了,可是回歸到解決事情的原點,我們應該要以反省自己為第一要務,想想是不是自己做了什麼讓對方不開心的事情,或哪個環節做錯了,造成對方誤解,否則對方怎麼會有這些故意找碴的反應呢?

情人吵架時,會用千萬種想法來解讀兩人之間的感情:是自己讓對方認為自己的付出是一種理所當然?是對方因為害怕被責罵,所以習慣性推卸責任?如果在一段關係中,老是被另一半點出同樣的問題,那麼到底是對方的問題,還是自己的問題呢?

堅持都是對方錯 感情不變天才怪

無論在哪一種關係裡,本來就會有許多快樂與不快樂的感覺存在,當兩人一起遇到快樂的感覺時,會覺得一切都很幸福甜蜜,但是當兩人遇到不快樂的感覺時,卻只會推說是對方造成的,完全沒想到其實自己也這段感情中的經營者之一。

那種凡事都堅持「不是我錯」的人,不管遇到什麼問題,一定都覺得「是對方的錯,不是自己錯」、「是對方有問題,不是自己有問題」。老實說,假如沒有遇到一個包容性大、愛你比愛自己還多的對象,這類型的人實在很難找到真愛。

拋開負面思考 以正面能量為愛加油

想在愛情裡保有安全感,最重要的就是不斷地尋找雙方相處的平衡點,別輕易地讓感情偏離軌道。可是有些人偏偏就不這麼想,老是想在一段關係裡占上風,不容許被忽視或讓自己受到一丁點委屈,只要自己覺得不合理的,就會指控對方「你不愛我了」或「你為什麼欺負我」,這樣的人永遠都會誤解對方的原意,甚至還會扭曲事實。如果凡事都只想到別人不愛你了,別人老是針對你,那麼你一輩子都會不快樂的!如果你真的相信「你怎麼對我,我就怎麼對你」的態度,那就試著用正面的態度去看待對方吧!用愛他、疼他、寵他的方式,用妥協、配合、接受的態度,在對方還沒開口說愛你之前,先對他說:「謝謝你!」我相信,你一定能將一切不必要的憤怒與不愉快,轉換成相愛的力量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