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幾個月前,部門新進了一個31歲的女生,因為她個頭小,又有張娃娃臉,看起來倒像是大學剛畢業的樣子。

新人初來乍到,總是需要老鳥帶入門,而我不幸榮膺此任,只好拿出耐心來慢慢教導她。她人雖小,脾氣卻是不小。在一次她表單填寫錯誤時,我請她重寫一次以符合公司規定時,她突然爆發,在辦公室裡大聲尖叫,並質問我是否故意針對她找碴。被她突如其來的發飆嚇傻了眼,其他人一陣靜默裝死,讓我自己面對這種突發狀況。我好言好語向她解釋公司規定,她轉而跑出辦公室,並回以聲嘶力竭的哭吼,企圖向更多人控訴我欺壓她。面臨此等脫軌行為,我不得不懷疑自己是否走了什麼狗屎運,竟然可以遇到這樣不按牌理出牌的怪胎。還好我平日做人成功,因此同事多半是以憐憫的眼光看我,而不是跟著新人起舞。

在歷經幾次扯心撕肺後,一堆人被新人認為是心懷惡意的披羊皮之狼,在她心中公司是狼窩,處處是致她於死的陷阱。在這樣的危機四伏下,新人決定不如歸去,以一種受害者的姿態消失於辦公室中,從此再也不見人影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