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20多歲當助理時,負責人是一個60多歲的禿老頭,叫吳主任,老愛看我穿什麼,還說如果他年輕一點,一定會追求我,看在薪水的份上,我當作沒聽到,最可怕的是下班後被拗去應酬,公事結束他總想帶我去別的地方,我只能想辦法落跑。

後來吳主任要在別的城市成立新辦公室,需要面試新人,要求我一起出差。我百般推託,他很不高興,說他是欣賞我辦事能力,才這樣拜託我,難道我連幫個忙都不願意?還說,這次北上他兒子會同行,我們是住在他妹妹的別墅裡,過一晚就回來。要我別想太多,我只好答應。


出差借宿沐浴驚魂
當天,他那個讀大學的兒子真的和我們一起北上。白天忙完面試,晚上回他妹妹家休息。不理解的是,他妹妹對我的態度冷冰冰的,但我累了一天,無力去管,只想趕緊休息。分配給我的房間在2樓,到外面的公用浴室洗完澡穿衣服時,忽然有人敲門,我匆忙開門,眼見是吳主任,嚇呆了。他全身只穿一條洗到半透明的鬆垮垮大內褲,身上長滿老人斑,胸部垂垮到肚子上,肚子垂垮到鼠蹊部,一臉不安好心的笑著問我洗好了嗎?我一邊慶幸剛剛有把門鎖好,一邊板起臉說:「吳主任,時間很晚了,請不要打擾我休息,晚安。」
然後快速繞過他,跑回我的房間,用力關門上鎖。吳主任還不死心的跟上來小聲敲門,說他有話要跟我說,我都不理,他敲了一會兒,就放棄了。但我還是不放心,就把一張椅子拿來抵住門,把手機放在枕頭邊,那一夜,我沒有睡好。
第二天一早下樓吃飯,我發現,除了吳主任,其它人包括昨天不理我的吳主任兒子,和他妹妹,都變得好親切。回家前他妹妹還送了我一堆水果。我想,他們應該是一開始以為,我是那種和上司亂搞的人,說不定他兒子就是奉吳太太的命令來監視的,結果看到昨晚的情形,才對我改觀。
回去後吳主任的態度大轉變,無端冒出一些苛刻要求,逼得我也待不下去。離職沒多久聽人家說,這個老豬哥勾搭上另一個來應徵的女助理,把人家帶到賓館,結果被仙人跳,遭毒打一頓,還賠了一大筆錢,真是活該報應。


微風╱高雄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