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母親節前欣如接到獨居在屏東的媽媽打電話給她說:「我真的好寂寞。我很想念你們。」罪惡感驅使欣如立刻邀媽媽北上,她想邀住在台北的弟弟一起為媽媽過一個母親節。


老公知道後冷冷的問說:「妳媽來台北打算住多久?」欣如沒察覺老公挑釁的口吻:「只住一晚,她說看看我和弟弟就好。」 老公繼續盤問下去:「打算住誰家?」欣如說:「當然是住我們家的客房。弟弟家沒有多餘的房間。」老公終於發飆了:「什麼叫做當然?母親當然是要住在兒子家。女兒是嫁出去的人,這個家是我的,要我同意才算。」


公公難搞兒女都跑
欣如也快要抓狂了:「這個家不是你一個人的,是我們的。」「是我的。是我買的。妳是我們劉家的人,妳都不用侍奉公婆,還敢囂張?」老公吼出一張紅紅的猴子臉 。
欣如決定要吵下去:「我媽只來住一天,你爸上次從美國回來一住就是半年,都是我在照顧,我有說什麼嗎?」老公顯然也打算吵到底:「我爸住兒子家,有什麼不對?妳只照顧半年就委曲啦?有的媳婦照顧植物人的公婆拉屎拉尿的都沒抱怨,妳夠舒服的了。」欣如哭著說:「你爸爸是個非常難相處的人,你的兄弟姊妹沒人願意接待他,我照顧他半年,他把我當傭人一般使喚我都忍了。你們真是一對絕情的父子檔。那,我們來離婚吧。」
那天欣如的媽媽大包小包的出現在欣如家客廳時,老公對丈母娘意外的熱絡,低聲下氣的奉承,還要她多住幾天。節日過完後老公上班途中傳了簡訊給欣如:「可否打個電話給我爸,邀請他父親節回台灣過節。他在母親節前打電話給我一直大哭大鬧,說想要去死。」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