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今年撞太歲,虛歲四十九,由於民間習俗不喜逢九,所以要說五十歲,明明只活足了四十八年,卻要當成年過半百,每當午夜夢迴,不禁嚇出一身冷汗!

即使血氣漸衰,但若問我還「哈」什麼,那我確實很想完成年輕時那個未完成的夢:當一個明星作家,就是「文藝青年偶像」啦。

但當年因為家境不太好,大學聯考後父親希望我選讀商學院,以後容易找工作,我只好把原本填在前面的文學院科系志願全部擦掉,換成商學科系。

由於對從商真的沒興趣,三十八歲那年剛好遭逢全球金融風暴,企業到處發生倒閉危機,我索性乘機躲在家裡搞自閉!幾年後積蓄花光了,只好又回到社會找工作,但這時老闆已經不要我這個「老人」,因為謀職大不易,所以只好託人找一份可以餬口的工作先窩著。

女兒今年要考基測,多次問我選讀高中和高職哪個好,如果是職校,哪個科別將來比較好找工作?我總是語重心長告訴她,不要管將來好不好找工作,將來的事誰能預料呢?最重要的是興趣,有興趣,活得才會快樂,工作才有意義!

逝者已矣,來者可追,現在我每周勤練瑜伽,外加有氧舞蹈,要把體力追回來。雖然美少男作家是當不成了,但當個「資深」美男作家還是有機會的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