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陳鈺婷

一﹑二﹑三﹑四」我數著眼前的小熊,心情平靜。

 

悲傷時,我會將粉紅色睡袍矇在頭上,來回數著印在睡袍上的小熊圖案,彷彿整個世界只剩下我和熊,依然單純,依然美好。

可事實上,我覺得好孤單,如果真的只剩下我和熊。

在美術教室工作兩年,我以為自己對孩子會越來越沒耐心,結果沒有。相反的,孩子們越來越喜歡我。真不希望他們長大,如果一直停留在這個年紀,就會一直將我放在心裡。這樣多好啊!但我的同事們卻一個接一個地開始討厭小孩,直到他們終於受不了,選擇辭職。如果未來我當了媽媽一定會很擔心自己的孩子被老師討厭吧!所以我盡量客觀,對每個孩子都一視同仁,卻還是常常偏心,我得說,老師都是偏心的。

下班回家路上,我坐在公車上最後一排位子,看著前方正在講悄悄話的情侶,女孩輕笑順勢將頭靠在男孩肩上,她的頭髮好長,像瀑布。

曾經也有個大男生讓我笑得如此瀟灑輕盈,可我卻註定摔得粉身碎骨 。

夜晚輾轉難眠,我將睡袍脫下罩在頭上,然後開始數小熊,藉著書桌上微弱的燈光,我慢慢地數,恍惚之間小熊們好像會動。

我難過自己竟然踩在悲傷的線上,反反覆覆,無法自拔。朋友曾說我是夏威夷的太陽,永遠熱情充滿活力,可我現在卻連睡覺都有問題。深深喜歡一個人,實在太危險,也實在太卑微。

早上當我拖著疲憊的身體走進教室,牆上掛著孩子們畫的小螞蟻正在對我微笑,我要比小螞蟻笑得更燦爛些,我用跳草裙舞的活力向同事道早安,隨後握緊拳頭準備開始一天的工作。就算內心千瘡百孔,我也從不表現自己有多麼脆弱。

課堂上,愷愷畫了動物腳印,我問他畫哪一種動物,他說是小熊……我又開始數小熊。

「這些小熊從工廠偷跑出來,卻不小心在地上留下腳印。」愷愷認真說道。

原來如此,小熊要自己選主人。

那天晚上我坐了一個夢,夢裡成千上萬隻的小熊跑過來和我擁抱,一個接一個不間斷,我在他們毛茸茸的懷裡滾來滾去,好安心。

或許真有小熊世界。

我將這個夢告訴愷愷,愷愷笑著對我說:「老師,是我叫他們去找你玩的呀!」

我愣了愣,然後展開雙臂抱愷愷,我的臉緊貼著愷愷的咖啡色毛衣,好溫暖,像夢裡的小熊。

或許今夜會有個好夢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