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電梯以非常緩慢的速度上升著,手裡提著水果籃的重量,更讓我感受到電梯的沉重。「四樓到了,門要開了。」機械性的聲音這樣說。一位老婆婆慢慢走進來,隨後那聲音又響起,「電梯門要關了。」醫院的電梯總是很體諒老人。

「是來探病的嗎?」老婆婆向我搭訕著。

「嗯。是我朋友。」我瞄了一眼手中的水果,又把視線移回老婆婆;她穿著醫院淡綠色的薄衫,是住院的病人吧,我想。

「那人真幸福。」老婆婆說,每個字也都像她的步伐一樣緩慢,好像一邊在回憶著什麼,「不過我也有位護士小姐在床邊陪著我。」

電梯沒有再停過,一直到十樓停住,我準備要走出電梯。

「和妳說話很愉快,再見。」老婆婆微笑著向我道別。

「再見。」我說。

探完病我按了電梯等著下樓,牆壁上掛著樓層介紹的牌子。我看了一眼,發現樓上除了辦公室跟會議廳,再來就是頂樓了;也是到這時我才發覺,這裡是醫院,電梯怎麼會有四樓?

老婆婆大概已經乘著那輛緩慢而安穩的電梯到某個好地方了吧。走出醫院,順著醫院大樓向上一看,好藍的天空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