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自從夫妻合併申報所得稅以來,我與老公由於投資種類拉里拉雜,稅單繁多,而兩人生性又懶,便一直委由會計出身的舊同事代為申報,老公只知有退稅,但從來不過問報稅的事,稅單也寄到我娘家,因此,那筆為數不小的退稅金額便成為我每年最龐大的私房錢來源。


今年,我照例把所有單據備齊交給同事,唯獨漏寫退稅帳戶。一晚,我不在家,同事打電話到家裡詢問帳戶,老公原本告訴她都是我在處理,隨口又問她申報情形,同事喜孜孜的告訴他退稅金額高達6位數,足以全家老小暑期出國旅遊還有剩呢!老公一聽,遂改口要立刻去找他的存摺,稍後回電給她。


同事露餡 老公追查
同事掛上電話後,突然驚覺她好像說溜嘴出賣了我,畢竟這麼多年來,退稅單寄到我娘家,一直是我們之間不必說出口的絕佳默契。因此,她立刻啟動關機模式,讓先生就算找到存摺也電話打不通,找不到她的人,當然,她也不希望我們夫妻為了這筆錢吵架,而且還是因為她的大嘴巴。
事後,先生確實為了每年的退稅金額對我進行「相關盤問」,我大都據實以告,畢竟身為納稅義務人的他有權利知道申報情形,當然,對於向來吃軟不吃硬的老公,我也展現難得一見的「溫柔攻勢」,告訴他嫁給他是我這輩子最大的榮幸,而讓妻兒過著優渥無虞的生活更是男人一生最大的成就等等之類,自己覺得噁心、而老公聽了想吐、卻又無比受用的話。老公終於無奈地笑說:「反正我這輩子注定要讓妳榨乾。」
這場私房錢風波總算暫時平息了,只是,明年開始,還有沒有這種福利,就不得而知了。


芃愛╱台南(商)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