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自從公司拓展大陸市場,在北京、上海都設了據點後,孝昌就常常出差往返,加上慧君不時還是要趕回南部探望剛剛中風的父親,兩個人漸漸聚少離多。


同事們都在傳言孝昌和名媛趙琬宜過從甚密,但慧君從不敢過問,孝昌也隻字未提。這天下班後,兩人終於有獨處的機會,孝昌約了慧君吃飯:「小君,不好意思,這一陣子太忙了,妳別煮飯了,我請妳吃大餐,我最近發現一家私房菜做得很好。」


男友突然講究美食
車子轉進巷弄裡,來到了一戶看來一點也不像餐廳的人家,裝潢古典雅致。老闆一見孝昌似乎非常熟絡,兩人簡單交談後就上菜了。孝昌說︰「這私房菜是福州菜,福州菜和台菜很接近的,我想妳會喜歡,妳辛苦了,要多補補身體。」小菜上來,孝昌解釋說:「這是紅糟蛋,用紅糟醃漬的溏心鴨蛋,蛋黃半熟不熟,又香又甜,挺好吃的。」「這叫雙脆,炒腰花和海蜇頭,火候和鮮度很重要,不然不會爽口。這個酥炸牡蠣,很像南部的蚵嗲,但是它的皮不像蚵嗲那麼油、那麼厚。還有這個海鮮米粉,妳不是會炒米粉嗎?但是這米粉湯比較不乾,加了新鮮的小卷、蟹腿肉和鮮蚵,讚!」
「這不是台菜,我們鄉下人不吃這種東西的。以前的人每天種田種菜,誰有工夫搞這些東西。」慧君不知道哪裡來的勇氣,也不管掃不掃興,她挑明了問:「你向來都不重視吃的東西,為什麼突然這麼講究起來?你可以告訴我嗎?是誰帶你來這裡的嗎?不管你怎麼看待我們之間的情感,但是你總是要告訴我的。全公司的人都知道了,只有我不知道。」孝昌低著頭,怎麼夾都夾不起那顆溏心蛋。(舌尖上的愛情9)


小野《青出於藍》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