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近日媒體報導某教授因提離婚而遭到妻子潑硫酸的憾事,也許這是極端案例,但藉此不妨思考分手的幾個學問。
首先,分手是一種關係的改變,也是最可能發生危險的時候。現代婦女基金會曾就2007年新聞研究,發現每2天就發生一起戀愛暴力案件,平均每月至少有3件情殺事件,情殺原因又以「對方提出分手」佔了六成五。所以提出分手,必須優先考慮安全問題。如果遭到暴力威脅,報警或保護令及其他安全措施,都是必要的準備。
其次,雖然你有很多的分手理由,但並不會是對方同意分手的理由。記得有一個案例,夫妻倆因財務管理方式爭執不休,丈夫為此提出離婚訴訟,妻子不能接受:「我為了這個家做牛做馬,如今竟遭到你這樣的質疑……」因此兩人對於財務管理方式,翻出更多的舊帳來支撐自己的立場,在調解庭上爭得面紅耳赤。

切勿急躁 更勿粗暴

所以,無論你有多少離婚理由,不管是否真有道理,都很難被對方接受。因此實在不需費太多時間或力氣說服對方,你的離婚理由多麼正確,正確到對方會帶著歉意說同意離婚。簡單說,對方同意離婚,會需要有自己的理由,而不是你的理由。
因此,如何讓對方體認分手是最好的安排,就是好的分手。
最後,案例中的夫妻離婚了,原因無他,因為妻子也認為這段婚姻再繼續下去,也會風雨飄搖,何況復合,需要雙方都有意願,而她也不願意委屈自己去求和,她說:「我累了,這段婚姻再繼續,我只是付出更多,而重點是,對方不曾看見我的付出,這個婚姻是個無底洞,我不想再投入更多了。」因此她決定離婚。
所以,等候對方也想分手,讓對方體認分手是最好的安排,不過前提必須是提供分手的合理條件,這種情況才能稱上好的分手。
最後,提醒分手別太急躁,更別粗暴。請給對方準備分手的時間,別試圖使用暴力或威脅。好的分手,不容易,需要更多的學習,如果真的太難,就尋求專家協助,當然,法院判決,也是分手的選項。

《愛情臉書 賴芳玉》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