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不知道上輩子做了什麼孽,這輩子會愛上一個小氣男。交往時,朋友好幾次勸我分手,然而每次抱怨完才轉個身就又覺得其實也沒這麼嚴重。
油錢生活費 借了不還

阿祥,大我一歲的學長,在系上摳錢出了名,他曾因為店家已跟學校解約(可以減價5元),而他不知道,付款時與店家糾纏不休,說店家沒有公告,所以不該收取5 元,還因此鬧到教官室。這事是在我倆交往後學姊透露的,但一切都來不及了。說阿祥小氣不全然對,因為他只對別人小氣,對自己還好,而所謂的別人也抱括我這個女友。交往時,約會油錢要我分攤就算了,但看到一個男人耍賴真的很討厭。
好幾次加油前阿祥說:「我拿錢不方便,妳先付,我之後再拿給妳。」我先付了,但一天過去,一個星期過去,他都沒還,我開口要錢,每次都說欠著,因為他生活費不夠,之後一定會還。就這樣一而再再而三,拖了數月,直到積欠兩三千元,我暴怒說要分手,才趕緊將錢還給我。
男人總是愛面子,阿祥也不例外。他的小氣遠近馳名,系上無人不知,唯獨他自我感覺良好,總在大家面前故作慷慨。一次系上辦烤肉活動,阿祥參加了,直到最後要分攤費用,阿祥才發現烤肉不是免費的,面有難色。系學會會長開玩笑地對阿祥說:「如果覺得勉強,我收你一半,100元就好了。」在一旁的我差點笑出來,阿祥勉強擠出笑容說:「沒有啦!只是身體不舒服而已,錢我會出啦!」之後拿了400元給會長,還特地強調是幫我出的,當時心裡還覺得阿祥有點可取之處。
裝大哥請客 要我分攤

烤肉結束後,阿祥就露出真面目。牽機車時,阿祥裝可憐,說生活費不夠,要向我借200元,當下心想:「天啊!這男人也太不要臉了吧!這麼爛的招式也用得出來。」我給了他200元,說:「這200還你,你剛剛其實不用幫我出的。」阿祥急忙解釋一定會還我錢!結果呢?到分手都沒有還。
阿祥愛面子到了無藥可救的地步,一日約會他支支吾吾拜託我,希望可以和他一起分攤一餐兩千多塊的費用。一問之下又是面子作祟,阿祥打工的地方,來了5個新人,阿祥負責帶他們,當初阿祥也沒有多想就對他們說:「如果最後你們全部通過了老闆的測試,我就辦個慶功宴。」沒想到新進員工真的全都過關,群起吆喝慶功宴,沒有台階下的阿祥只好硬著頭皮辦。聽完我盛怒,這到底關我什麼事?我要阿祥自己想辦法,不然就取消。阿祥卻說:「妳不想看到男友在事業上成功嗎?而且我就這麼一次拜託妳。」聽他這樣說,我腦中如跑馬燈,閃過從交往之初到現在總總小氣的行為,越來越生氣,最後提出分手。
分手後,阿祥依然搞不清楚,說不用幫忙分攤了,希望可以復合。阿祥根本已經無藥可救,就連分手的真正原因都不知道!也罷!都分手了。

晴希╱高雄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