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人是有感情的,會感傷、會流淚、會感動,也會紀念。

小時後過端午節,胸前總是掛著一個香包,口裡滿足地邊吃著粽子,邊替划龍舟的隊伍賣力加油,因為要紀念屈原。直到現在,我才明白,端午節不是紀念屈原,而是屈原的紀念,紀念他對理想的執著與堅持。

等到大了一點,升上高中,我開始有了每天寫日記的習慣,我很仔細地記下每一刻的心情與真切的感受,因為要紀念我的青春。直到現在我才明白,寫日記不是為了紀念青春,而是青春的紀念,紀念我對於生命的熱愛與感動。

但紀念又為什麼什麼?

直到現在我才明白,紀念不為了什麼,只為了在我們生命中稍縱即逝,而且絕版的夢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