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那張取名為「萬物」的畫靜靜掛在牆上,面對人們的來來往往。

創造者似乎懶惰。那一張白得發亮的畫布,看來沒有上任何顏料,就這麼起了個富有詩意卻有點莫名奇妙的名字,隨意得令人錯愕。

但是牆上掛著的幾幅畫作,就這張最能使人駐足。

很有趣。聽著人們或褒或貶的評論,嘴角總是不自禁向上。

「媽咪,裡面有小白兔!」被牽在左方的小女娃白嫩的小手指向畫。

「哪是小白兔,是北極熊!」右方的小男孩不甘示弱。

呵呵。

「我倒是看到一個標致的白衣女人。」一旁中年男子摸摸下巴,嘴邊帶著朦朧的笑。

「白玫瑰啦!一大片白玫瑰。」另一邊的女高中生陶醉地說。

哦,被發現了呢。

看似沒有畫上任何東西的畫布,要細看才能發現,上面無章法的用純白油彩勾勒出許許多多的線條。隨著光影的變化,有些立體的線條便會顯現。

這幅畫沒有在畫什麼,但也什麼都畫了。

「萬物」,是憑藉著觀者的想像力創造出來的。也就是說,這幅畫的完成不是靠作者的想像力和創意,而是觀者的。

我這麼解釋,沒錯吧?我笑笑地問向身旁的人。

哈哈,謝謝妳為我的畫,做了最完美的註解。他輕輕拿下帽子,守禮地向我做了個揖。然後笑著離開。

那是淡而滿足,很美麗的笑容呢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