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咖啡因

「哎,有人說妳很瘦耶~」

「誰呀?」老公的語氣太曖昧了,什麼叫做「有人」?聽起來就欲蓋彌彰。

「就那個……我交過的第一個女朋友啊!」老公故意輕描淡寫,像在講隔壁的太太。

「是XXX喔?」我說出她的名字,把老公嚇一跳。

千萬別小看女人的記憶力,每個女人對於另一半過往的戀愛史可是如數家珍,只是不會在他面前隨意展現這項特殊才能。

「很奇怪耶,她很清楚妳的一切動靜,妳有在部落格貼過我的照片?什麼時候提過我的真名,說我是妳老公?」

「沒有吧!」我一向很想忘記自己已婚的事實,不想當個人妻,比較希望自己永遠是小姐。

「那她怎麼會知道妳那麼多事呢?從哪裡得知的?你們之間有共同認識的人嗎?」老公現在的表情很像柯南。

「網路隨便Google一下,什麼大小事都能打聽到吧!」我覺得老公大驚小怪。

「你們女人很奇怪,為什麼會想知道前男友的老婆是個什麼樣的人?」

我家老公真的太單純了,女人想知道的絕不是自己不想要的那個男人離開了自己之後,日子過得好不好,而是會好奇他娶了什麼樣的老婆?如果是一個比自己差得多的女人,就會莫名其妙心情好。萬一是個比自己苗條漂亮的女人,難免心理不太平衡。

這種比較的心態,普遍存在於女人的血液裡。好姊妹之間也會比較,比誰的男朋友條件好?比誰的愛情幸福?比誰的情人節禮物夠份量?年紀愈來愈大,就開始比較誰的婆婆比較難搞?誰的小孩成績好?誰的老公升職快?連姊妹之間都會拿來較量,更別說是交往過同一個男人的女人們,當然會想知道愛過的那個男人現在跟什麼樣的女人在一起。

「這種心態很奇怪,女人這麼沒自信嗎?」老公說。

才不是沒自信呢!這不過是茶餘飯後的消遣,像手機遊戲用來打發時間罷了。藉由觀察別人的生活,隨時衡量自己的價值,這是女人天生愛玩的遊戲,只不過,的確有不少人在遊戲中迷失。

然而,因為在Facebook上看見前男友的老婆長得比自己胖,就能開心一整天,為這種小小的事而快樂,或是煩惱,這也是女人的可愛之處,不是嗎?男人總愛說女人幼稚,但完全去掉這些幼稚,就不女人了。

「總之,人家是對我有興趣,才不是對你有興趣呢!」我瞄了一

眼老公。

私房Tip:懂得欣賞女人的幼稚是男人必修的功課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