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馬可的女友倪雅長相甜美個性豪爽出手大方,親戚朋友人人誇讚,交往3年也該結婚了吧,大夥總是這麼講,但馬可知道倪雅還不想結婚,「我還想拼一下。」倪雅說,32歲的她年薪破百萬,但經濟負擔超重,她得養她不工作的弟弟,好賭的父親,與住在安養院的母親。「就是這樣我更想要照顧妳。」馬可說。


他跟朋友合開小小通訊行,收入雖沒有倪雅高,也是個正常工作,「我沒有不敬的意思,但你負擔不起我們一家子。」倪雅說。說到這點馬可就洩氣了,他也沒想要負擔那一大家人啊,倪雅每日早出晚歸,連個約會時間都難喬,她買的公寓裡就住著他們一家子,只有妹妹還算爭氣,大學裡半工半讀,其他人每日睜眼就是要錢。


原只想養狗養自己
約會都在馬可家,小套房用電視櫃隔成一房一廳,但養著一隻倪雅很討厭的拉布拉多犬,倪雅一來狗就被趕到超迷你陽台,聽牠哀號一夜。「這樣下去不是辦法。」馬可說。
兩邊的房子都是買的,以倪雅的負擔,唯有馬可換屋才是正途,這話說來就難堪了,馬可月收入5萬不到,養車養狗養房養自己,原本過得恰到好處,他會買下那種房子,就是想當黃金單身漢一輩子不需對別人負責,可他偏偏愛上了倪雅這個阿信女,馬可內心戲演得多,倪雅卻從不對他訴苦,「拼就是了」這是她的名言,與倪雅一起,馬可老覺得自己囉嗦,牽牽掛掛這麼多,也拿不出個像樣辦法。
這夜,倪雅又是一臉倦容來到他家,倒臥在沙發上,「你想結婚嗎?」倪雅說,馬可正納悶著該回答是或不是,倪雅又說,「我媽死了……」馬可正要安慰她,倪雅突然大哭起來,痛快哭完後便說:「帶我離開那個家吧!」


陳雪《命運交織的房間》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