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家中的小妹正在念大學,平常半工半讀自己賺零用錢。今年她的學校與某家企業合作,弄了一個實習專案,要把學生送去上海的世博展幫忙。

小妹很幸運的被企業選上了,企業表示前往上海工作的機票和食宿全部免費,如此的好機會,讓小妹心動不已。

當我聽見這個好消息時,也替她感到開心,可是她卻猶豫的跟我說:「雖然我很想去世博會,可是我覺得還是要以工作為重,如果我去上海兩個月,那麼我現在的打工就一定得辭職。」

我聞言,不禁笑了出來,我告訴小妹:「妳說要以工作為重,這個想法很好,可是妳是不是太短視近利了?」

小妹不懂,問我是什麼意思。

我告訴她,「未來妳畢業要去找工作,妳覺得履歷表上面,是寫『咖啡廳工讀生』比較酷,還是寫『上海世博展工作人員』比較好看?」

小妹聽完,自己也笑了。

我想到許多大學生,也許會很上進的覺得「工作為重」,但可能把焦點擺錯了。別為了眼前的蘋果,而忘了放眼未來畢業後的出路,利用在學的時候努力累積經歷,那才是真正的「以工作為重」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