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大學剛畢業,以為自己很幸運,在6月就找到一家知名企業擔任人資助理,雖然薪水少,不過只要順利升遷,從助理爬上管理師,一切就值得。報到第一天,組長帶著我去認識各部門,表面上大家都笑嘻嘻和我打招呼,但他們看著組長的表情總覺得不自然,讓我心中充滿疑惑。

部門只有組長、副組長和我這個助理,組長交待好工作後,我也馬上進入狀況,第二天,在工作遇到問題時,就順手撥內線給組長,連問題都還沒講完,組長就站起來朝我位置大聲罵:「妳不知道打分機會浪費公司資源嗎?沒腳走過來問嗎?」整間辦公室的人都看著組長罵我,後來我才知道組長是辦公室裡出名的情緒化人物代表。不久前,公司為了彌補薪水少的助理,給予一些加班費申報,她看到我比其他部門助理加班時數多1小時,馬上又捉狂痛罵我:「妳不知道少報加班費是種美德嗎?叫妳加班是要妳多學,不是給妳報加班好嗎?」我當下被罵得莫名其妙,我當月真正加班時數是10小時,但只報5小時還被罵,怎麼不乾脆叫我不要報加班。

好死不死最近她剛跟男友分手,天天都火山爆發,只要我跟男同事講一句話,組長馬上晃到我身旁罵:「不要肖想公司任何一個黃金單身漢好嗎?」天啊!男同事只是對訓練課程有疑慮,所以來問我,連這樣也會被罵,真是令我想撞牆啊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