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獨自在異鄉的那幾年裡,每逢週末,便和所有來自不同國度的人當街立成一排;友人們賣著搶手飾品,我則賣著個人畫作。因為對現實缺乏危機感,因為喜歡冒險嘗試,因此販售的過程中即使充滿不穩定,卻傻呼呼的擁有高度快樂能量。

我異想天開的覺得販售夢想產物是天經地義的去處,因此,透過擺攤賣畫爽快分享創作心得,透過部落格暢快傳遞文字照片,摘要式的訴說我生活中的喜怒哀樂,成了我這個低調部落客的極大樂趣。

後來,我回到了台灣這塊我愛的土地。旅居國外自食其力的過往,讓我義無反顧的決定在故鄉延續下去。聽來也許有些瘋狂,但夢想無限制,且值得堅信。於是,老大不小的我,帶著簡單的裝備,就此展開新的街頭冒險旅程。

某夜,我拖著小型登機箱,從住家步行至臨時維生的擺攤所在地,這是另一個平凡的夜,深夜的熱門區其實沒有想像中那樣的夜不滅,相反的,氣氛悠閒到讓人訝異的地步;人們三三兩兩的漫步、路過,沒有太多表情,沒有停下的意願。我佇立在冷清的攤位前,腦袋是放空的,眼神是自由的,臉上是微笑的,心裡由然而生的是淡淡的無語。

就在準備棄守收攤的瞬間,一對男女陌生外來客,突然佇立在我的攤位前,面露驚喜且欲言又止的拿起我的作品端詳著,夾雜著彼此輕聲的討論,他們的中文帶有濃重口音,聽起來應該是香港人。

「這是你的作品?」陌生外來客跟女伴四目交接一瞬後,問著。

「沒錯。」我輕鬆的回答那個男子,習慣性的微笑著。

「基於某些理由,我想我看過這個作品。」陌生外來客猶豫了一下,然後稍微卸下個人保護色,換了個柔和語氣說道,「我前幾天上網搜尋關鍵字,結果連到這個作品的blog,嗯…我幾乎確定應該就是這個畫面,一模一樣!」

「這系列的作品,我這幾天才剛上傳到我的blog……。」我帶著不真實的感受說話,大概是因為我並不知訊息已經傳達出去,也未料甚至一口氣傳出台灣之外。

頓時我有一種難以言喻的欣慰感。雖然日子中常常有一種「對空鳴槍」後的失魂感受,甚至孤單到讓自己懷疑,全程中到底有沒有熱情參與的同好?到底有沒有悄然相伴的夥伴?但對我這個低調部落客來說,不管相信與否,整個流動的過程中,在視覺難以覺察的虛擬中,交集與聯集仍在持續悄悄不斷的發生著,在自己來不及確定的時候,已經有好幾個事實,好幾個串連,好幾個發酵,用著遠超過自己能力的方式,在陌生外來客的生命中,發揮一些小小的作用。而幸運的是,我今晚意外的見到活生生的兩位曾經出現在我生命中的過路客,從此在我的記憶中永久地停留下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