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一收到紅色炸彈,熟男熟女就會忍不住想高唱:「我的青春小鳥,一去不回來;我的紅包,青春一樣不回來。」因為包出去的禮金,幾乎沒有回收的可能。

單身朋友們紛紛感嘆:「從20歲到40歲,我不知貢獻多少銀兩。」「我看,等到我結婚,那些發過我喜帖的人,都不知道失蹤到哪裡去了呢!」

難怪,史黛西的老媽這些年一直對史黛西耳提面命:「妳最好趁妳老爸退休前結婚,妳老爸一退休,就不好意思給同事發帖子了。」很遺憾,直到去年史爸爸退休,史媽媽終於認份,家裡的紅包,真的只有出口的命。

史黛西說:「最要命的是,禮金一直在漲,我都不知道該包多少錢比較適當?」

說到這題目,這也是我經常的困擾:包少了,很失禮;包多了,交情又沒那麼好,荷包的銀兩也沒那麼足。最苦惱的還是:「參加六七分熟的朋友和同事婚禮,究竟該包多少錢才不會失禮?如果不去,又該包多少錢呢?」

前陣子有個不常聯絡的老長官結婚,四散在台灣各地的同事們都上台北來參加,大家互相打探禮金數字,沒想到紅包行情,南北頗有差異。

小王帶著老婆從高雄來參加,包了2,200元,阿惠驚訝地說:「我一個人去就包了2,600元。」小王尷尬地,即刻加碼1千元,解釋:「在南部,我們差不多都包這數字。」小王說,紅包價錢應該和各區物價有關,台北因為飯店、餐點多數貴,紅包行情略高;中南部看地區和飯店,紅包行情略低一點。

有意思的是,南北有志一同看待「好朋友紅包基本行情」都是3,600元;而不夠熟的朋友和同事,許多人會選擇不去,同時不會打腫臉充胖子送紅包。

卡布說:「凡沒有什麼交情的,我都不會去,不去就懶得包紅包,不是我不重視人情世故,是對方根本亂丟炸彈吧!」

亂丟炸彈的人確實不少,一堆網友紛紛贊同,既然沒那麼熟,也不知道喜筵座位會分在哪一桌,與其和一堆陌生人吃飯,乾脆不要去了;景氣又不好,包多心痛,包少很怪,不如不要包。

網友山米突然問:「如果再婚的呢?要包多少?」

好問題,這世代,很多人可能都不會只結一次婚,會有再婚、三婚、四婚。

我自己曾遇過的再婚婚禮經驗,是這樣對好友說:「抱歉,妳第一次,我來不及參加,這一次,我趕到了。」哈哈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