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「看不見你」是我捉弄啤酒發明的遊戲。

假裝看不見圍繞在我身邊的啤酒,然後不斷呼喊牠的名字,表現出四處尋找的樣子。每當我這麼做時,啤酒總被我唬得一愣一愣。牠總會著急地在我身邊打轉,發出撒嬌聲,要我注意到牠就在這裡。

我總是演得起勁,明明啤酒緊緊跟在身邊,費力搖晃尾巴,但我仍會裝模作樣的四處尋找。最後,再以「原來你在這裡啊」的恍然大悟做為收尾,然後給啤酒一個緊緊的擁抱。抱著不放,很久很久,好像彼此真的經歷過失散一般。

這半年多來,我還是常玩起「看不見你」的遊戲,但最後擁抱的,卻是無止盡的寂寞與失落。打開房間的門,進入廚房或客廳查看,我不需要再假裝看不見啤酒,因為,我真的看不見牠。看不見牠搖晃尾巴的模樣,看不見牠半吐著舌頭,在我身邊跟進跟出。

昨晚在夢裡,我終於看見啤酒了。原來牠一直都在我身邊,寸步不離。牠露出納悶的表情,似乎在抱怨這次「看不見你」的遊戲實在太長了。牠的頭往我懷裡鑽。我撫摸著牠,要牠別再為我停留了,帶著我們全家人滿滿的愛與祝福,安心地開始下一段生命旅程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