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蔡佳芮

小時候,你從未好好稱呼過我的名字,總是「喂」、「ㄟ」胡亂喊;我也對你連名帶姓大呼小叫,壓根兒沒想過尊重。我們老是爭執不休,誰也不讓誰,非得等我哭得一把鼻涕一把眼淚,你才心不甘情不願地退讓,退場前還不忘餵我一記火拳。

不知什麼時候開始,夏夜成了我們細數星子的美好時光。為了節流,我搬進你的雅室,共享冷涼與風扇,你甘心讓出綿軟的床,情願忍受打地鋪的腰痠背痛,只為讓我夜夜好眠。那時起,我們天天掛著黑眼圈,即使睡意當前,話匣子一開便無從收拾,好比一千零一夜的故事,從前從前……

現在,你北上打拚,偶爾才回家一趟,家中少了你的身影,多了一股悵然若失。

嘿,老哥,你是我心內的牽掛。我們家雖不擅長把愛掛在嘴上,但你懂我的祝福與關懷,總以文字包裹真心,用訊息表達深情。

有空回家吃個飯,再一起分享仲夏夜的燦爛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