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家住桃園,我爸是工人,媽媽是一般家庭主婦,偶爾做點家工貼補家用。我媽要照顧我們這群小孩又要工作,很是辛苦。民國71年,當時我6歲,我大姊阿恬12歲。阿公帶我們到花蓮玉里山上的祖厝過暑假。祖厝是水泥的平房,旁邊有幾畦菜園,兩座魚池,最近的鄰居是數公里外的山下住戶。
有一次,阿公阿嬤下山去買日常用品,我和大姊在魚池玩耍。我伸手去攀抓池邊樹上的果子,碰的一聲,不慎跌入魚池。那魚池的水相當深,深約兩米,寬約有一座籃球場大小。我掉到水池裡後,不斷的揮動雙手呼喊,一度整個人被水淹沒。我不停的亂動、求生,一度以為自己要死了。掙扎中看到岸上的大姊很緊張,慌亂地走來走去。她有大叫救人,但沒有用,因為家裡沒人呀。


半夜做夢竟然成真

就在我快要沒呼吸時,大姊突然伸來一枝枯黃的芭蕉葉幹,我用力抓住它,費了九牛二虎之力終於上岸,逃過了一劫,差點就淹死於此。阿公阿嬤回來後,大姊把這件事告訴他們。阿公要我大姊別告訴我媽,不能寫信回桃園。
暑假之後,阿公阿嬤帶我和大姊回桃園。我媽媽看到我的第一句話:「弟弟有掉入去水底喔?」
我阿公說:「你怎麼知這件事?難道是阿恬寫信跟你說的?」
媽媽說:「沒有呀,阿恬沒跟我說。」
阿公說:「那妳是怎麼知道的呢?」
媽媽說:「有一次半夜做夢到了。我夢到阿元掉到水底,喊救命,我就驚醒了。原來,阿元是真的掉到水底喔。」
我媽是真的夢見我掉到水底。我也是真的掉進魚池。但大姊也真的沒有寫信告訴我媽這件事。阿公也確定我大姊沒有寫信跟我媽說這件事,因為我阿公家在山上,要寄信必須走到數公里外的商店買郵票。民國70年代,玉里的山上也沒有電話可打。總之,我大姊不可能告訴我媽此事而不被大人發現。
那麼,我媽媽的夢,如果不是念子心切的巧合,就是母子連心的超驗感應。這件事情,我媽媽偶爾還會說起,也是大家津津樂道的話題。我阿公10多年前死在山上,祖厝也賣掉了,這一切也變成回憶而已。身為當事人,我不得不相信這世界真有靈異感應的事呀。

沈子杰╱桃園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