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林玲仰

八年前,我和喻秀是一對無話不談的「超級敗金女」,由於我們都是補習班的「台柱」,又是單身貴族,常一起逛街買衣服、皮包,或談論男人、旅遊、股票等。

當我選擇和她口中的「阿伯」結婚時,她雖不是很贊成,但也給了百分之百的祝福。

婚後,我倆姊妹淘之情並沒有因此而畫下休止符,直到有一天,她「飛蛾撲火」地追逐一段情感,我百勸無效,於是選擇與她結束了友誼,而我也離開補習班。

其間我雖然也關心她的一切,但直到有一天,我遇到以前的同事,才知道她所有的狀況,也得知她生病了,於是我撥了電話給她,約她見面,她並沒拒絕。

一見面,我整個人都呆住了,一個曾經和她約會必須排隊的大美女,如今卻被病魔折磨,整個人瘦了一大圈,臉色更是慘白,我忍不住抱著她哭了起來。

她很淡定告訴我,此刻她癌症復發,剛做完化療,並安慰我別難過,她目前過得很好。斷了八年的友誼,彷彿不曾因分開而陌生,我們約定了每周二的午餐約會。

再次的相聚,我發現她真的變了,她不再是濃妝豔抹,買名牌包與穿華裝的花蝴蝶;她素顏,但由內心散發出來的眼神、氣質更加動人;言談也不再是得理不饒人的強悍。在生活裡,她也不再是忙碌的女強人,她懂得放下腳步。

她告訴我,以前只會埋怨老天的不是,現在她珍惜老天爺對她的疼愛,讓她的生命因「癌」而重生;感恩、知足的生活,讓她每天過得更充實。

想想人生的際遇真奇妙,在喻秀身上,看到她罹癌前後,生活、心境的大轉變,讓我深深覺得,也許危機就是轉機,若不是她生了病,又怎能有現在的重生。

我更了解,不要因一時的堅持,封閉心靈,讓友誼消失了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