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上班族 C先生

我是平凡的上班族,從小到大個性、想法普通保守,這輩子從沒什麼特別夢想,覺得安分守己,能平淡過日子就很滿足。

母病逝性情變孤僻

我快30歲才有兒子。他是獨子,我們夫妻對他疼愛有加,特別是他媽媽,把他當成寶,我性格比較木訥,不懂跟兒子溝通,很多話都不知怎麼開口,心裡默默疼惜他,我不求望子成龍,但求他健康正常長大就很開心。
 
只是孩子逐漸成長,我跟他溝通愈來愈困難,有時念他幾句,他就生氣跑出去,有時想好好聊一下,他卻刻意避開我,不知父子間出了什麼問題?直到我發現兒子有變裝癖,內心受到很大衝擊,很難相信兒子會變這樣。

兒子16歲時,變得很愛漂亮,我想說年輕人愛打扮,沒特別去留意。後來發現他在房間偷穿媽媽的內衣,我知道年輕人青春期對異性好奇,我沒放在心上,以為他貪玩,當下只痛斥他一頓,誰知事情沒我想得這麼簡單。

15年前,他媽媽因病去世,他變得有些孤僻。

當時我白天上班,晚上還要兼顧媽媽角色,煮飯、洗衣服、做家事,別說去關心孩子,平常彼此也講不到幾句話。他上大學後常往外跑,我們一星期見不到幾次。

有次我打掃,進到他房間,發現衣櫃藏了很多女生衣服、裙子、內衣褲跟絲襪,我以為是他女友的,直到翻開抽屜看見一大疊兒子穿女裝的照片,還化起濃妝,我完全看傻眼。

關在家不用怕被笑

他媽媽離世後,兒子變裝癖似乎更嚴重,我不知兩者有沒有關係,這件事我一直放在心裡,更不敢追問兒子,以為不聞不問,等於什麼事都沒發生,到兒子出社會,我都裝作若無其事。

有天,我身體不舒服請假回家,竟發現他在陽台,用竹竿偷拿鄰居的女性內衣,大白天他竟敢做這種事,當下我好傷心,覺得又氣又丟臉,但我沒當場阻止他。

他本在電子公司上班,後來說不喜歡就離職,失業一年又換到行銷公司,做沒多久又離職,後來一直待在家。平常跟我拿零用錢,我也照顧他三餐。

這件事對我打擊很大,我62歲,再過幾年就退休,從前努力工作,一直想退休後過些平淡日子,現在兒子有這種癖好,既不上班,整天把自己關在房間,我很怕沒人管他,以後會出什麼事情。

我常在想,他變這樣是不是我害的?是我不懂教育?還是不夠關心他?兒子已33歲,萬一我哪天去世,怕他會做出不好的事,也不知他以後怎麼生活。有時覺得不如把他關在家一輩子,他要變什麼裝都可以,起碼不用怕出事,也不用怕被別人笑、遭受別人異樣眼光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