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朋友無奈的說:「100次感動,比不上1次心動。」他是一個很體貼的男朋友,一般男生總是記不住某些特定的紀念日,他卻總是從很早、很早之前就開始計畫,要怎麼給對方一個難忘的驚喜。

坦白講,你所能想像或想不到的浪漫,他都做過,而且重點每次都能讓女友感動不已。只是,「這次有一點不尋常」,他說。因為女生的臉上沒有喜悅,更別說是感動的淚水,有的只是一抹不安,與虧欠的眼神。

向來觀察敏銳的男生,輕而易舉的嗅到那不尋常的氛圍,交往都那麼久了,他知道這時也只能按兵不動,只能等她主動親口說。終於,女生說:「感覺淡了,我感覺不到自己對你還有沒有愛,感情好像變成了親情。」

男生明白女生的意思,沒有多問原因,只問了女生還要不要在一起,女生低著頭還是那句話:「我很依賴你,但那像親情不是愛情。」男生笑笑的拍著女生的頭說:「以後要好好照顧身體喔,我的家人。」

轉身之後,男生的眼淚才潰堤,只因他不希望讓女生感到愧疚、自責,在他心裡只想保存那美好的記憶,其他的他已不想再多想。

輾轉得知,女生確實身邊有了護花使者,而且日子過得很開心,久了甚至大喇喇的在臉書上大放閃光,身為朋友的我們看不下去,要男生去討個公道,戳破女生親情的謊話。男生,搖搖頭又說了一次:「100次感動,比不上1次心動。」

他接著說:「感情的開始一定是以心動為基礎,對那個人動了心,才有可能對他所做的事有所感動;現在的我,沒辦法讓她心動,她的感動就不是愛情,所以她其實沒說謊,只是不忍心傷害我…」

聽完這話,朋友們、包括我在內,沒有多說什麼。因為他說的沒錯,我們要他做的、爭取的,並不能挽回什麼,只會讓他更難堪,即便是撕破臉又能如何?老死不相往來又如何?朋友不是這樣的人,我們內心清楚的很。

只是,後來女生回心轉意了,因為她發現後來那個讓她心動的人,並不能感動她;但是,男生沒有接受,不是不愛,只是回不去了。感情就是這樣沒有對錯、只有選擇,要感動還是要心動,選擇也要負責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