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因為不太能適應台灣家庭和生活習慣,但主要還是跟公公處不來,他都為了點小事不停埋怨我,而且仗著自己生重病,經常無理取鬧,我才嫁來不到2年,就後悔接受這場婚姻,早知道就繼續在越南過窮苦日子。
當初丈夫大老遠來越南跟我相親,本以為他大我12歲,會疼惜年輕老婆,但每次跟公公有衝突,他只會責怪我不對,雖然我知道我不是嫁來享福的,但沒想到會受盡精神折磨。

我跟婆婆、小叔、小姑相處完全沒問題,唯獨和公公沒辦法,剛嫁來前半年,公公對我很客氣,後來開始挑我毛病,嫌我菜煮得不好吃、衣服洗不乾淨,總之做什麼都有話說;我曾以為是我做得不夠好,但我白天要去上班,晚上回家還要當傭人,已經全心全意為了這個家,可是他還是不高興,後來才知道他覺得我搶走他兒子。


不能跟老公同房
其實,老公為了照顧中風的公公,已經辭掉工作,一個大男人整天做看護,家計全落在我這外籍新娘的身上。我只能在早餐店、餐廳打工,全家開銷靠我的薪水根本不夠,想寄錢回越南家也已經不可能。
我們夫妻常為了錢吵不停,後來想說我來照顧公公,老公去賺錢,卻被公公說我有陰謀,想趁老公不在害死他,公公的態度快令我抓狂。
更誇張的是,為了要我先生24小時能照顧他,公公還不讓老公跟我同房,一定要他睡在他房間,好方便他想上廁所,有人照應。我1年都沒跟老公睡了,但只要我跟老公談起這話題,他都不替我說話,還怪我不為他爸著想。
我明白老公很孝順,也知道他左右為難,但試問誰又曾為我想?我這麼年輕,每晚只能孤寂入眠,有老公跟沒有一樣,和守活寡有什麼分別?我逐漸感覺這段婚姻不幸福。

因為除了我老公,家裡根本沒有人想照顧他。聽婆婆說,公公會弄成今天這種結果,全是他的報應。年輕時他非常風流,就算已是有婦之夫,還到處拈花惹草,不但在外面包二奶,甚至為了別的女人拋妻棄子,婆婆對他恨之入骨。
原本公公一直跟小老婆住,直到8年前他半邊身體中風,出院後小老婆覺得他是個累贅不想理他,於是拿光他的財產後,就把身負重病的公公丟還給婆婆。我婆婆念在夫妻一場,不忍看他老了落得可憐下場,才接他回家;我老公也是一片孝心,負起照顧他的責任。

我還沒拿到身分證,假如離婚就要回越南,就這樣走我很不甘心,等於過去付出的辛苦、青春歲月都白白浪費。現在我除了討好公公,希望他別再霸佔著我老公,讓我們恢復正常夫妻生活外,只能繼續忍耐,等我拿到身分,有辦法自力更生,到時離婚也不怕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