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和老婆相差七歲,是老妻少夫一族,老婆是五年級後段班,而我則是六年級生。交往之初,我們壓根沒考慮年齡的問題,畢竟男女之間,彼此情投意合才是最首要。然而我也永遠都忘不了,當她第一次與我的家人見面時,臉上硬擠出來的笑容有多不自然。
當時,媽媽從頭就擺個臭臉,還不發一語地低頭猛吃飯,完全無視她的存在,儘管她一直努力想找話題跟媽媽聊,卻總得不到善意的回應,最後只好使出微笑這一招來撐完全場。中間她無論幫媽媽夾菜,或是遞水送紙巾,臉上始終掛著笑容。

其實大家都心知肚明,媽媽是存心想給她難堪。眼看飯局即將結束,媽媽終於開口說話,竟是當著她的面說:「妳看起來好老唷!難道都不怕別人怎麼看妳嗎?」語氣中滿是敵意,我的心瞬間沉下來。

就在我感到絕望之際,老婆保持一貫的微笑回話:「這麼明顯怎會看不出來?就是『老伴』嘛……」頓時,我瞥見一旁的媽媽正在掩嘴竊笑。就這樣老婆的「笑果」在瞬間化解了尷尬,也讓媽媽心裡的顧忌得到釋懷,不再阻擋我們交往,直至後來結成連理。

如今,每每看見老婆可愛的笑容,總會讓我想起她有多體貼。有如此「老伴」,何等幸福啊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