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最近拜讀了麗子小姐的新書《原來,我們都愛上NG男》,震驚不已:「怎麼會有這麼多爛男人?」再讀了一次,發現:「哎!怎麼會有這麼多傻女人?」

回想一下,很慚愧的老實招供:「其實我自己也曾是那些女人之一。」

傻女人的NG男友通常不是很會斤斤計較,就是太會搞失蹤、太愛以暴力解決問題、騙財騙色、自私自利、腳踏多條船、脾氣火爆、占有慾太強……所有會出現在生活中的爛咖男,幾乎在書中都被麗子網羅了。

我們好像都有1、2個NG前男友擁有像上述的一些特質,我也不例外,想到我最可怕的NG前男友,脾氣隨時都會像火山爆發一樣,讓人害怕,更誇張的是,這個男人還讓我發現他在交友網路上找別的對象。

NG男友剛開始都好像是白馬王子,但是私下卻擁有許多不可告人的祕密。當我們像剝洋蔥皮一樣,一層層把皮撕開後,才發現原來這男人的真面目是如此的醜陋不堪,可惜的是,等到那個時候,我們通常已是淚流滿面、陷得太深。

曾經好幾次,我因氣不過而和他分手,可是不知為何總是再三復合,「因為自己太過軟弱?因為自己太害怕去面對沒有他的生活?」我其實也搞不太清楚,只知道自己一直重複這個惡性循環。

到最後,自己精疲力竭,才覺得不能再繼續這樣踐踏自己。現在回想起來,總覺得好像做了場惡夢一樣。不過就像麗子所說的:「正因為有這些NG男,女人才能真正看清楚自己到底要什麼,避免重蹈覆轍。」

話說得一點都沒錯,往好處想,也許是造物者要透過這些爛男人,讓我們學習一些人生的課題,可是如果時光能到流,我還真希望自己從來沒有認識過這個NG男友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