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單身米蟲

早過了所謂的適婚年齡,不過我一點也不急著結婚這檔事。也許是個性使然,我總覺得生命裡還有好多想學習的、想體驗的,連時間都不夠用的前提下,心思自然不掛在找對象談戀愛結婚這上頭。

 

身邊的同學朋友們大多都結婚生小孩了,偶爾有機會聊天,不論是男是女,總會帶著半羨慕的語氣提醒我:「妳啊,要珍惜單身的自由跟快樂,別急著結婚啊!」通常,我會回過頭來安慰他們:「別這樣,結婚有結婚的好處啊!生活中有老公老婆陪著,互相扶持。養小孩雖然累,但是這是人生買不到的經驗,好好帶著他們長大,老了多少有小孩照料,不像我,自己一個人可孤苦無依得很!」

我想,這就是人性吧!我們總會羨慕著、看著自己沒有的,卻忽略自己所擁有的幸福。婚姻與絕對的自由是無法並存的,既然選擇婚姻,那就全心經營,體驗柴米油鹽中,兩人互相扶持的點點滴滴;要是像我一樣單身,那就好好愛著自己,去學習、去看這個世界,讓自己自在快樂地過著每一天。

結婚好,單身也好,只要勇敢地愛著自己的選擇,珍惜自己擁有的幸福,讓自己跟自己愛的人,以及愛著自己的人都能過得快樂,這樣就很好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