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啥咪?先生住的房子竟是前妻的!氣憤他隱瞞,計劃另外買一間,竟然搞到要離婚!


好友結婚多年,為了擁有自己的房子,夫妻倆不但辛苦工作、連孩子都不敢生。好不容易存夠錢,看中合適的房子,歡天喜地的付了訂金。


訂金沒收 婆媳翻臉
沒想到婆婆知道後堅持房子一定要登記在兒子名下,否則就要搬回鄉下獨居。面對寡母的堅持,先生要求她讓步。但好友認為,買房子她也有出錢出力,婚前老公也承諾房子登記在她的名下,因此她執意要老公去說服婆婆。
由於婆媳各執己見,夾心餅老公在左右為難之餘,索性將房子退訂,並言明在兩個女人取得共識前不會購屋……就這樣,不但夢想成空、幾十萬的訂金還被沒收,她和婆婆之間也有了嫌隙,甚至和老公鬧離婚。原本好事一樁卻演變至此,真是始料未及。
好友的遭遇讓我回想起自己多年前的往事。我大學畢業後就北上工作,由於租屋問題多,於是我父母籌了頭期款幫我在市郊買了間小套房。為了償還房貸,除了正職外我還四處兼差、甚至例假日都去代班賺錢,辛苦多年後才還清貸款。我原本計劃:婚後將套房出租,租金可拿來孝敬父母、也可當私房錢,沒想到計劃趕不上變化。
我30幾歲時嫁給老公,婚後才知他住的房子是登記在前妻名下,而且依離婚協議:只能暫住到他兒子大學畢業。對於老公的隱瞞我怒不可遏,但嫁雞隨雞,加上不想讓他再和前妻牽扯不清,於是我毅然決然的將小套房賣掉。原以為加上老公的存款就可以解決房子的問題,沒想到引發另一場風波。


婆婆擔心 舊事重演
由於之前老公就是將房子登記在前妻名下,以致離婚後變成無殼蝸牛。因此婆婆一朝被蛇咬,怕兒子又重蹈覆轍,加上擔心我這個繼母日後不會善待前妻的兒子,因而堅持房子要登記在孫子名下,以確保權益。面對婆婆的要求,我原以為老公會出面為我辯解力爭,沒想到他反而要我成全他當個孝子慈父。
我無法忍受自己掏心挖肺的顧全這個家,卻換來婆婆的不信任和老公的背棄,於是我賭氣的要老公在房子和婚姻中擇其一。為此,我們從冷戰到冷言相向,最後我主動提出離婚搬回娘家。
回娘家後我終日以淚洗面,不斷懊悔自己選擇的婚姻,更無法釋懷老公的懦弱和偏袒。


前妻兒子 主動退讓
面對我的抱怨,母親卻對我說:「不要讓男人在母親和老婆間做選擇,即使當下他選了妳,但心底那份對母親的愧疚感,終究會成為婚姻的不定時炸彈。」「夫妻間相處,有時輸就是贏。為了爭房子而賠掉婚姻,妳覺得自己是輸還是贏?」母親的一番話讓我找回些許理智,但最終打動我的卻是前妻的兒子。
我離開婆家幾天後,老公和兒子親自來接我。兒子緊抓著我的手說:「我一定會說服阿嬤放棄房子,因為再大的房子都比不上阿姨妳重要!」兒子對我的認同讓我感到欣慰、也平息了怒氣,於是我同意將房子登記在兒子名下。婆婆也因為我的退讓,主動將鄉下的老屋出售,償還我娘家資助的頭期款,彼此各讓一步,事情圓滿落幕。
現在我的名下依舊沒有房產,卻有個和樂的家庭。曾有人說我傻,不懂得為自己留後路;也有人說我聰明,懂得輕重取捨。其實婚姻生活爭執難免,只要彼此讓一步,就不會有那麼多難解的習題了。


野薑花╱台北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