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最近去上了一套3天2夜的心靈課程,獲益頗豐。雖然這個課程是以父母與自己的聯結為主軸,但其中談到「痛苦之聲」的概念時,我和歷屆男友的吵架畫面,如電影般在眼前播放。


所謂「痛苦之聲」,是指我們內心自小累積的創痛,它們會匯集成為我們心靈深處的小惡魔;當它飢餓時,我們就必須向外去抓取一些痛苦,來餵養我們內心的痛苦,如果失去了這些痛苦,我們會不知所措,因此只好讓自己痛苦下去,才能安心地躲回習慣的現狀。


感情才穩就想找碴
舉我的例子來說好了!從小父母感情不睦,加上初中時,我想實驗看看沒了第一名的頭銜,最親密的媽媽還會不會愛我?結果令我大吃一驚,面對功課突然變差的我,慌張的媽媽變成了我眼中的惡魔,充分表達出對我的恨意和厭惡。在那之後,我花盡力氣去找尋世上的真愛,從此相信不可能有人真心愛我,愛那個除掉了光環之後的真實的我。我開始用「不會有人真心愛我」這件事來讓自己痛苦,因為這件事在我心中形成了傷口,我不懂得療癒它的方法,只好在心痛的時候,就用自己的可憐沒人愛來餵養滿足那個傷害我的小惡魔。
因此,每當我和某人的情感進展到甜蜜快樂,趨於穩定的時候,「痛苦之聲」就會跑出來提醒我:「別傻了!世上不會有人真心愛妳的!他愛的是他心中的假象,愛的是他自己,他甚至在利用妳啦!」於是我就會用各種藉口和他吵架,潛意識要破壞這段關係,因為我害怕也相信它不會是真的。於是,我如願了。我的意志讓我一再被男人利用,以完成「我好可憐,沒人會真心愛我」這個事實。其實過程中,這些男人都是被我逼著來傷害我。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