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「他開這間公司已經賠掉1千多萬了,我好生氣!」小V橫眉豎眼地說起男友公司經營不善的問題,「更氣的是,他可以花15萬請某個名不見經傳的Model出席一場記者會,卻不願意花5萬讓我去峇里島住Villa。」

我皺眉,小V的邏輯很詭異,但小V不管,繼續發飆:「1千多萬如果拿來讓我花,可以吃喝玩樂多久呀,現在不到1年就賠光了,多浪費!」

看到小V氣憤的程度,我忍不住懷疑:「妳是不是有借他錢?」

「怎麼可能!我再怎麼傻也不會拿錢給男人。」小V白了我一眼,「只有女人花男人的錢,哪有男人花女人的錢啊!」

我無語,換作是我,肯定會遞出銀行存摺,支持男友開公司,完成他的夢想。事實上,我的確做過類似的事,把銀行存摺交給男人,但,這傻嗎?

以結果來看,算是傻吧,錢沒了,感情也結束了。當時的我自以為學到了教訓。身邊不少交往、同居多年的朋友也告誡我,財務要各自獨立,聰明的女人別讓男人花妳的錢。後來的我謹遵教誨,自己賺的自己花,出去約會各付一半,不再和男友在金錢上糾纏不清。

剛開始和老公在一起時,我們常在各餐廳、商店門口上演把錢推過來、頂過去的戲碼。不管吃什麼、買什麼,老公總是很乾脆的把錢付了,拒絕和我平分。我並不開心,這男人一再挑戰我的原則,我不喜歡。

沒過多久,他竟交出存摺和印章,說要放在我這裡,手機帳單也想改到我的地址。我嚇壞了,不知道這樣下去,兩人之間怎麼算得清。當時他有一個好藉口,說職業軍人假期不自由,「很容易錯過繳費期限。」

緊接著,他買的東西開始「順便」放在我家。「音響買一套就好,我想聽的時候可以來妳家。」「這可以共用。」於是,我被迫過起讓男人花我的錢,也花男人的錢的生活。到現在,我仍懷疑那是他的陰謀,把我和他的錢搞混,把我們的生活綁在一起,變成什麼都很難分開計算的地步,好讓怕麻煩的我不敢輕言分手。

最近,看到身邊財務分開的情人、夫妻,反而更容易為錢爭吵,計較誰為對方付出的「錢」多。

我問老公:「萬一我們分手,財產該怎麼計算?」

「妳不需要想這個問題,我們不會分手。」老公輕描淡寫的說。

我想,拿出存摺的那一天,他早有這輩子不想和我算清楚的準備,那樣的態度,或許就是深情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