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小綾子

我們之間明明存在著種種距離:年齡的距離、身分的距離、空間的距離。儘管辛苦,我依然不可自拔地深陷其中。

就像你在崖上,我在崖下,你下來很危險,而我上去很不容易。我們只能隔著上下,彷彿很近卻又遙遠的距離凝望。是相見恨晚的遺憾,也是蜻蜓點水的浪漫。這段時光,我總是期待著我們的相遇,又緊張著我們交集時的安靜。一路上默默搜集著關於你的一切,有你和別人的交談話語、有你特定的上下班經過的時間,和你數不清的習慣和小動作。

難以靠近的關係,不能阻卻我對你的吸引。我常想望我們會像朋友坐在長椅上,天南地北地聊著,或者像兄弟姐妹陪伴彼此走過人生的窄巷,又可能像伴侶在冬夜裡相互依偎取暖。

分不清也無法定位的感覺,夾雜著期待和困惑,走過了彩虹般的兩年時光。時過境遷,我在時間裡茁壯,長出更成熟、更有自信、更有力量的自己,我們卻走向了平行線的兩端,只是那道彩虹依然高掛,它的美好依然讓我無限想念。

對你的崇拜,讓這段用過心、盡過力的旅途,留下了無數的寶藏,它們如真如實地在身體上、回憶裡、心魂中,保留了感動的印記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