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就算是律師,熱戀也無腦,遇上不安好心的櫃姐,母親勸分手也沒用。


從認識以色列老公到現在,我們夫妻都生兩胎了,老公的哥哥在以色列為了考律師執照和開創事業而單身。轉眼他37歲了,在以猶太人為主的以色列裡,過了30還未婚並不尋常。去年他終於在一個聚會裡,跟婆婆朋友的小孩看對眼,可是婆婆卻不喜歡這個女生,因為她是個35歲的櫃姐,沒有一份工作能維持3個月,而且還個癮君子!婆婆屢勸大伯分手無用,就交代我在大伯來台灣玩時好好勸他。因為我在加拿大及台灣都工作過,在大伯印象中我見多識廣,一向最尊重我的意見。
大伯來到台灣玩的第一天,就拖著我們去珠寶店,興沖沖的要買一條金項鍊送女友當驚喜。因為不知道對方喜歡什麼款式,我們就像無頭蒼蠅找了一天無所獲。


愛的證明 就是送禮
過幾天大家去日月潭玩,本來開開心心的大伯接了一通電話後就臉臭臭的。原來那女的打來一直說覺得大伯不夠愛她,要大伯證明他的愛。大伯覺得認識才兩個禮拜有什麼好證明的。接下來對方就玩起了老遊戲:我不接你的電話!
我告訴老公,要證明愛的意思就是要送禮啦!明知道大伯在度假還搞這種把戲,真是不體貼。過兩天大伯又眉開眼笑的拖我們去珠寶店。這次卻不一樣了,大伯很仔細的告訴我們墜式要心型的,中間最好要有一顆小碎鑽。我想一定是那個女的要求的,因為上次大伯還不知道要買什麼樣式呢!限於大伯的預算,我們找到了指定款式,但中間是一顆水晶。我叫大伯買下來,反正那麼小,根本看不出來不是碎鑽。難不成那女的還會拿去鑑定嗎?大伯想了又想,最後買了非常漂亮18K玫瑰金的項鍊。


急著訂婚 警訊出現
一天早上,我在摺衣服時,一直盯著電腦看的大伯忽然抬頭說:「我女友真是個天使!」我無情的當頭棒喝說世界上沒有人會是天使的,男女剛開始時都只看到對方的好,其實有很多警訊會透露對方不是個好對象。我敦請大伯睜開他的雙眼,想想女友有沒有什麼不對勁的地方。大伯想了一想,說覺得女友很沒安全感,認識才不過兩周,就伸手跟他要錢。我叫大伯小心,以免被別人當成長期飯票。沒想到隔天一早警訊出現了!大伯說昨晚兩人聊天,對方忽然說她媽媽跟阿姨都贊成在她們家裡辦訂婚派對。大伯嚇一跳,誰說要訂婚了!
大伯回以色列後,把項鍊給女友時她開心得不得了,還約了第二天吃飯。結果第二天對方搞失蹤。大伯去找她時也十分冷淡,說大伯送她的項鍊是鍍金的。原來她拿去給人估價!心寒的大伯從此拒接女方電話,這次換女方狂叩求大伯原諒。


才剛復合 又討現金
復合沒多久,女方又要大伯給她約台幣5千元買鞋。大伯問她吃飯繳租都有問題,怎麼還想買這麼貴的鞋?女友卻回答食物是暫時的,但漂亮的靴子卻是永遠的。大伯拒絕後,她告訴大伯晚上要去舞廳後就失聯了。我告訴大伯,她舞廳找不到對象後又會出現。果不然她第二天一早又打來請大伯原諒。在大伯堅持分手後,這位天使醜陋的面容就出現了,對著大伯什麼難聽的話都罵出來。
我覺得這女的太笨了。大伯的律師事業正在起飛,人又長得不錯,也對家庭負責。如果她不急著追求短利,將來嫁給大伯會非常幸福!尤其大伯一開始對她可是很癡迷的。我衷心希望大伯經過這次教訓,不會動不動把什麼人都看成天使了!


吉賽兒╱新北市(自由業)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