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新來的女同事名字很好記,說不上人如其名,可是她就叫美麗!

美麗爽朗大方,笑起來很亮眼,悟性好,剛到職時,我領著她接手工作,沒幾天即上手。有機會聊起家人,她哈哈大笑說:「我媽說我叫美麗,可是到了32歲還沒銷出去,真不美麗!」她28歲那年跟交往9年的男友訂婚,可是對方卻劈腿她的麻吉兩年,東窗事發她退婚成全。
 

人緣超好 不談感情

美麗看得開:「單身沒什麼不好,我也有很多不錯的異性朋友陪吃飯聊天,何必找麻煩讓自己傷心。」我對她說:「我才羨慕妳呢!女人一旦步入婚姻就被綁死,凡事家庭小孩優先,自己都擺在最後一位了。」美麗拍拍我的肩膀:「真的,我太佩服當媽的人!」
美麗跟每個人都成為好朋友,有她在笑聲不斷,很難想像她沒有固定的交往對象!而且她工作能力佳,從不加班,相當準時的6點閃人,大夥想幫她跟別部門的男同事聯誼也被婉拒,她自封是美麗宅女!
某周一大早,接到美麗焦急的電話:「不好意思,我今天得臨時請假……」我問她怎麼了?她倉促的回說不舒服要趕去看醫生,便掛電話。周二,她還是請假,打手機也沒回應,只有主管說接到她要請病假5天的消息。
我跟另一個同事下班後前往她家探視,尋著地址,找到一處看似合租套房的地方,我還以為她是跟家人住。按了門鈴,聽到回應,是美麗沒錯。「美麗,妳還好嗎?我跟妙妙來看妳,生病了有沒有去看醫生啊?」美麗好像嚇一跳:「妳們怎來了……」「同事很擔心妳啊,就派我們先來看看妳了!方便上去嗎?」
 

嬰兒哭聲 令人震驚

對講機無聲了幾秒,鐵門才打開。我跟同事趕緊上樓,果然是出租小套房,來應門的美麗披頭散髮,好像幾天沒睡好,一看到我彷彿溺水的人看見浮木緊緊抱住,我不敢動,肩膀有種溫熱的濕度,是美麗的眼淚!
接著套房裡傳來陣陣嬰兒哭聲,我跟同事大驚。美麗難過的哽咽說:「當媽真的很不簡單,當媽真的很不簡單!」我是兩個孩子的媽了,有種直覺告訴我,要趕緊幫幫美麗。屋內的小寶寶看來大概6個多月大,正哇哇大哭,我抱起來哄著,妙妙安撫美麗:「妳不要慌,有困難告訴我們,我們可以幫妳。」寶寶臉頰紅通通,直覺就是發燒了,「妳有送孩子去醫院嗎?」我問。
「前天保母說小孩有拉肚子跟吐,要我帶去看醫生。我帶去診所,接著就高燒不退……」我催著大家趕緊抱小孩往大醫院送,這麼小的孩子禁不起高燒好幾天的!在醫院小兒急診間,醫生判定寶寶是輪狀病毒得住院了,美麗崩潰的大哭直喊著自己不是好媽媽!
原來,她發現未婚夫跟自己的麻吉有一腿時,也發現自己懷孕3周。9年感情原本放不下,可是肚子裡的孩子好像給她力量一般,讓她迅速分手,離鄉獨自產下小孩。只是當一個單親媽媽沒那麼簡單,縱使她的工作能力很棒,完全沒有人手可以幫忙之下,一遇到孩子生病她就崩潰了!
我不捨她的處境,也體會她的難處,跟著妙妙一起幫忙她度過孩子生病的那幾天,也沒有讓美麗的事情曝光。
在公司,美麗依然是個讓人開心的向日葵,堅持當她的美麗宅女,雖然另一個男同事頻獻殷勤。美麗依舊常常對我說很佩服當媽的,其實我更佩服她當未婚媽媽的勇氣,因為這個叫美麗的女人,也許人生過得沒有相當美麗,可是一直很努力!
 


阿喵╱新北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