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玉如下班前嘆了一口氣,看似心情沮喪,我趨前關心問她還好嗎?她沒好氣地說還不是她那個婆婆又來要錢,她實在是不勝其擾。我已經不是第一次聽到玉如抱怨她婆婆的事情,也難怪她這麼生氣。
玉如的老公生長在單親家庭,是父親一手帶大,因為父母感情不和,很早就離婚。其實玉如的公公很愛她婆婆,但是生性愛玩的婆婆定不下心來,最後選擇追求她的自由人生。玉如也是在生了孩子之後,才第一次見到她婆婆,原來婆婆保養有方,外表看來簡直像老公的大姊一般。
一開始婆婆假借要看孫女主動接近兒子和媳婦,這才是玉如噩夢的開始。其實她婆婆男人緣很好,聽說身邊不乏追求者,而且對她出手大方,每次婆婆來都拎著不同款式的名牌包,好笑的是,連一個玩具或是禮物也不曾買給孫女過。


出一張嘴 從不付出
有一次孩子生病住院,她婆婆竟兩手空空過來,大概自己覺得不好意思就說:「唉呀,妳媽媽真會照顧孩子,平常都麻煩她,孩子愛吃什麼她比較清楚,我實在不知道該送什麼給小朋友。還有妳也知道我平常很忙,所以不能常來看妳們。」玉如說她真沒誠意,要不包個紅包也行。
反正她婆婆只會出一張嘴,就會誇她娘家媽媽好,說什麼會照顧孫女疼女婿之類的話,但是自己卻從來不付出。最近大概是她的男朋友們不理她了,現在轉向要依靠兒子,只要她一出現就是要個3、5千元,藉口都是自己的卡費要到期請兒子幫忙。玉如憤恨不平地說她和老公都是受薪階級,平時也是省吃儉用,而婆婆一身名牌卻向他們哭窮,但是玉如的老公心軟總是讓母親予取予求。
有次玉如終於受不了向她老公翻臉,請她婆婆別再來騷擾他們,但是老公說畢竟是親生母親不能不理她。玉如氣到帶小孩回娘家,除非她老公能把握原則不再隨便給婆婆錢。世上婆婆百百種,遇到這種假面女王的婆婆,我也替玉如感到無奈,只希望她婆婆早點醒悟別再拖累子女才是。


小芹壁╱桃園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