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水瓶鯨魚

網上,有人發了條微博說:「今晚才知道,如今情侶、夫婦分手,又增加了一個程式:取消微博關注。」

微博網友回應熱烈喧騰。有人說:「取消關注還是能偷看,必須果斷拉黑才行。」有人說:「微博拉黑還不成,必須把他qq、人人、手機號都刪了!」(人人網,是中國某大網站)

有人說:「算了吧!說取消關注的人,可能都會忍不住『默默關注』。」(微博今年有個新功能是:「默默關注」,不讓對方和朋友們發現。)

最後有人說:「何苦如此形式?能相望兩江湖,才是分手最高境界。」吐槽者立刻回應:「如果對方有了新物件,天天在微博曬恩愛,你還能相望兩江湖,我給你跪!」接著有人歎氣:「古有割袍斷義,今有刪博絕情,合也微博,分也微搏。」

害我忍不住想起古龍小說某句話:「斷髮如斷情,髮斷如情絕。」這世代,是否可改成:「斷網如斷情,網斷如情絕?」

中國最熱絡的感情聯繫是微博、qq,台灣和世界各國最習慣的則是facebook、twitter和msn。近兩個月,幾個朋友分手與離婚,第一件事就是改facebook身分:「單身」!順勢昭告天下,不,是昭告彼此相識的朋友們,就怕比對方改得慢。

小陸對此氣憤不已:「我們昨夜才談分手,兩個人哭哭啼啼,回憶了許多往事……今天起床,我看見她的facebook已經改成『單身』。這是什麼意思?她昨夜還一把鼻涕、一把眼淚,像個小可憐……哭假的啊!」

甜甜最不滿的是,她和大壯在一起半年,大壯在facebook從未改掉過「單身」身分,大壯的理由是:「我們又不是藝人,談一個戀愛就要開記者會通知大家,讓每一個陌生人知道我們的隱私?再說,認識的朋友都知道我們是情侶,網路是公開場所,我們不用把每件衣服都脫掉,讓大家來參觀吧?」

大壯說得似乎有理,甜甜找不出話反駁,只能默默地在自己的臉書上加入男朋友的連結,認真把守愛情地盤。

和「甜壯戀」完全相反的是北京的佑良、陽子這組′90後的網路新人類,他們恨不得全世界都知道他們正幸福恩愛,並不吝分享彼此生活每條細節,比如陽子發了微博:「今天中午吃了一碗餛飩麵,好飽。@佑良」

祐良隨後也發微博:「今天中午吃了海南雞飯,撐死了。@陽子」

陽子:「我今天『那個』來,痛痛,晚上不能愛愛了。@祐良」

祐良:「今天寶貝好可憐,要我幫忙買衛生棉嗎?@陽子」

他們簡直把公開的微博當成私密交換日記,文字照片赤裸到極致,於是原先關注他們的親朋好友都受不了,甚至打開「矇蔽」功能,免得老被他們沒營養的情話占滿畫面。一好友問我:「像這樣秀恩愛過頭的情侶,如果分手會怎麼辦?」我攤手:「就是取消關注、拉黑,還有刪手機、刪文章呀!」這一點,兩岸戀人的動作倒是提早統一,一分手,立馬將愛情證據銷毀進行到底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