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遠房嬸嬸最大的樂趣,就是挑撥離間聊是非。我家也深受其害。婆媳不合自古皆然,嬸嬸就喜歡在我奶奶面前,幫忙渲染我母親的不是,事後又打電話給我母親加油添醋一番,一手促成婆媳大戰後,她又忙著向鄰居親戚大肆宣揚我家的婆媳家醜,如此周而復始的過了數十年。
小時候總是不懂嬸嬸的心態,對她極其厭惡。逐漸長大,才懂這是她唯一的生活樂趣。因為在封閉的農村,她目不識丁,最大的娛樂除了電視就是聊天,因此每個家庭發生的事情,就是一部部永不下檔的連續劇。
傷害別人的利器,也容易傷到自己。突然有一天,嬸嬸口溢綠色泡泡,衝到了我家,我父母親緊急把她送醫急救,而在醫院裡,才知道她當著叔叔的面喝農藥自殺。
起因是因嬸嬸最常聊天的姊妹淘之一,突然在村子裡散布叔叔劈腿的事情,還言之鑿鑿的說親眼看見叔叔和嬸嬸的侄女兩人在田裡偷情辦事,騎機車出遊之類的。嬸嬸一開始半信半疑,叔叔都70歲人了,50幾歲的侄女不見得看得上他。但每個姊妹淘都說親眼看過那對男女在田裡打得如何火熱。


每天瘋狂 逼問叔叔
嬸嬸和她侄女不一樣,她不下田做事,因此白日的猜忌讓她瘋狂,每天逼問叔叔數十遍,還跟蹤他下田,鬧至外地工作的兒子媳婦請假回家調解。每當情況稍微和緩,姊妹淘又興風作浪,而叔叔再也無法承受每天的精神迫害,將兒子媳婦趕回去工作,與嬸嬸狠狠的大吵一架,口不擇言的說出氣話承認偷情,嬸嬸氣得失去理智,激動喝下農藥,逼叔叔切斷外遇。
最後事實證明,叔叔真的沒有對不起她,但她永遠都不會曉得,因為她本來只是想嚇嚇他的,但弄巧成拙,拿到的是巴拉刈,送醫至少要花上40分鐘,入院的第3天就走了。在這3天中,她從未清醒,也沒有機會再聽到她丈夫兒子的任何一句實話了。
最可笑的是,嬸嬸姊妹淘覺得她丈夫才是兇手,忘了自己才是謠言散布者,只因當初和嬸嬸的侄女結怨,口不擇言害死人。悲劇10年後,叔叔未再娶,更未與那個傳言中的小三有任何聯絡。


望日蓮╱雲林(農)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