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金萱 職業婦女

我女兒個性沉穩,平常表現很不錯,卻在國中交了男朋友,我和先生要求她分手,她很聽話,不再來往,認真讀書,考上第一志願。

高中發胖 祕密懷孕
女兒念高中時愈來愈胖,她曾胖過,我也不以為意。有一天和同事聊:「我女兒愈來愈胖,像懷孕。」同事說:「搞不好是真的。」當晚我問女兒是不是懷孕了,她說沒有,隔天再問,她就說是。我馬上載她到醫院檢查,竟然已經8個月。我先生抱著女兒痛哭。我很震驚,也很傷心,但我沒責罵她,只是告誡並安慰她,人都會犯錯,如果記取教訓面對,上帝會將此事轉為祝福。
我決定讓女兒生下孩子,並將孩子戶口登記在她名下,由我們夫妻倆幫忙撫養,但我們很清楚告訴她多了母親的身分。她休學一學期在家帶孩子,暑假後重回學校就讀,繼續一個青少年該有的學習歷程。學校老師雖驚訝,但很體諒幫忙,女兒表現也不錯,考上國立大學。
小孩出生前,我只告訴娘家及婆家親人,娘家建議把孩子出養,將女兒轉學。不過我先生認為應誠實以對,加上我就一個女兒,一直向上帝禱告卻生不出第二個小孩,現在女兒生了孩子,當然要親自撫養。我們沒有隱瞞,我先生也在教會向大家說明道歉,感謝大家沒有責難,給我們家很大支持。

我把這孫兒當做自己的兒女,管教很有原則,但會特別注意自己的情緒,不希望言行舉止傷害他。我女兒比我一板一眼,她既是孩子的母親也像大姊,一般我很尊重她的管教,我先生則常和孫兒玩在一起。若管教有歧見,我們不會在孩子面前討論,這樣的小心翼翼和以前帶女兒不同。


感情謹慎 玩心仍重
經歷這些事,女兒成長不少,這年紀多半想跟朋友玩,偶爾我點醒她,她就留在家照顧孩子,對於交男朋友也變得很謹慎,雖然我會擔心,但相信她未來會做出理性選擇。

男方跟他父母在孩子出生後來看過兩次,希望把孩子讓給他,但我們想自己養。現在孩子長大了,常會問起爸爸,我們都如實以告,並告訴他雖然爸爸不在身邊,但大家都愛他。這樣的孩子比一般孩子敏感,有次我女兒要出遠門,他要媽媽抱抱,我女兒沒聽到就離開,孩子就哭起來。之後我提醒女兒離家時一定要抱抱孩子,讓他感受愛。
雖然我接納這個孫子,他也帶給我們很多生活樂趣,但我還是不希望這樣的事發生在其他家庭,所以每當我遇到類似家庭,都會鼓勵他們要正面的面對自己,不要 自暴自棄,讓這些孩子建立自信心,才能快樂成長,不會走上歧路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